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参赛总结表彰会在沪召开

2021-04-15 14: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匠心筑就梦想,技能引领未来。为体现人才技能引领卓越未来,全面总结上海参赛成绩,通报表扬上海获奖选手及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4月14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参赛总结表彰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圆满举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员、上海获奖选手、专家教练及集训单位负责同志等参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中共表彰获 “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人员37人,并公布了上海入围国家集训队人员名单,对参赛人员、获奖人员做出了表彰,向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上海市技术能手”证书,各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也获得了同等奖励。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他表示,“上海赛区技能水平要踏入新的台阶,必须注重工匠精神,在国家整体从上到小都在注重技能教育的大前提下,未来要继续加强舆论的宣传引导,要崇尚技能、重视技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希望各位选手能重视比赛,不负韶华。”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表示,本次比赛从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展开技能的角逐,包括木工类、网络安全类、健康类、电气类、时装类等多种类别,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别样技能,以青年的全新面貌,以技术引领未来。上海代表队派出97名选手参加了全部86个项目比赛,获得了10枚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和4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榜第三名,并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赵永峰指出,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东道主,将全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而且更要全力做好本市选手比赛集训工作,集中力量打造职业技能竞赛知名品牌,探索建立“以世赛为引领、国赛为龙头、市级技能大赛为主体、行业企业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

上海参赛总结表彰会为广大参赛选手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获奖选手、专家教练、集训基地相关负责人等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选手们表示,技能大赛是以专业学习为基础、产教融合为提升、世赛培养为亮点在未来发展中,将继续发挥自己的青年精神、团队精神,以技能的提升和掌握,孕育未来的大国工匠。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表彰会议的圆满落幕预示着又开启了新阶段的发展,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时也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富有新意,影响广泛”是一个任务要求也是继续发展的目标。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上海将继续保质保量推进世赛各项筹办工作,要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将成果转化,取长补短,在未来做出更好的技术引领,把家门口的赛事办出上海水平、世界水平。

【责编:刘丹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