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党校学员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传承胡公精神、提倡廉洁有为

2021-04-12 14:45     中国发展网

——金华党校2021年春季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赴永康开展现场教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晔、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4月7日,金华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一行27名学员赴永康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方岩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胡公纪念馆等,深入学习领会北宋清官胡则“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精神。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在胡公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观看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北宋名臣胡则》专题教育片,现场聆听了胡公的故事,深刻了解胡公生平。胡公出身贫寒,立志高远。胡则是“婺州”有史以来第一个取得进士功名的文人,中举后不忘初心,勤廉为政,历经宋太宗、真宗、仁宗三朝。为官四十七载,铁肩担当。“减租平值、整治钱荒、为国理财”,“勇改盐法,变官卖国商销”等传唱至今,所到之处,政绩斐然。任职十余州郡,两袖清风。胡公一生勤廉、“轻财尚施,不为私积”,一心为民,深受百姓敬仰,史称“逮事三朝,十握州符,六持使节,选曹计省,历践要途”。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研究胡公文化,传承胡公精神”。胡公的立身之本在于廉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领导干部要树立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如果在廉洁自律上出现了问题,谈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胡公的执政之要在于勤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胡则身上集中体现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精神,正是当下党员干部最需要的、也是百姓最期盼的。”参观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弘扬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胡公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廉洁有为的好干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宋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