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发挥资源禀赋加速发展“五型经济”

2021-02-04 10: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中小企业是我国促进就业、稳定社会、发展经济、推动创新的基础力量,是构成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2月4日,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与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联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发布首期“接力贷—批量担保”贷款业务,规模达30亿元。通过强强联手,采用精准滴灌的信贷支持方式助力上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向“五型经济”转型升级。

上海市担保中心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为符合国家和本市政策导向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的官方机构。自2016年成立以来,市担保中心积极为本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2020年,市担保中心共审批通过担保项目1.13万笔,担保金额达到333.7亿元,其中科技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担保总额占比已超过50%,有效缓解了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成立于2009年,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有关会员单位共同出资创办。中心按照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提出的“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要求,依托联合会的综合优势,聚合社会各类资源,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方式,积极推动服务业在新领域的发展。

双方共同指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渠道PLUS资源共享平台为“五型经济”企业服务基地,旨在利用市场化专业服务机构广泛的集聚能力及高效的整合能力,激发各类型市场主体活力,重点服务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总部型、流量型(“五型经济”)经济主体,实现政企、银企间的互联互通。渠道PLUS也将充分利用自身渠道信息化平台、多样化渠道、专业化审核等综合优势,结合市、区两级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市担保中心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秘书长孙建龙、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振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关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主任白焕耀出席仪式,30余位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专委会成员、上海农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普惠金融部相关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