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董云虎:谋划“十四五”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形成16项调研成果

2021-01-23 10: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月23日,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

1月23日,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1月23日,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聚力中共中央对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市中心任务,交出高质量的“政协答卷”。

董云虎介绍,上海市政协围绕科学编制上海“十四五”规划、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建言资政。把谋划“十四五”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先后召开调研座谈会90余场次,600余人次委员参与,形成16个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其中就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和有效供给提出的“六个一块”和“六个创新”的建议,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同时,聚焦“以大手笔谋划城市未来发展,编制好上海‘十四五’规划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就新时代新阶段上海发展的主题主线、指标设定、发展动力、人口土地等七个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其中,关于上海市现实高质量发展应以高水平改革开放、高层次创新策源、高效能城市治理、高品质市民生活为核心内涵,以强化“四大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发展主线,以郊区“五个新城”建设为重要支撑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有益参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