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启动“陶艺”精品创作迎接建党 100 周年华诞

2021-01-20 20: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B08P0610

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启动“陶艺”精品创作迎接建党 100 周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电 新年伊始,“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第一届长三角新征程陶艺薪火新锐创作大奖赛”今天在上海启动。据记者了解,活动由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主办,该平台将与会、商、旅、文、体五个方向的专业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并展开一系列的落地内容。

据悉,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指导下,于 2018 年 3 月正式启动, 2021 年 1 月正式揭牌,积极引入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相关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会商旅文体企业,充分发挥虹桥商务区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释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地区与全球经济快速融合,展现长三角建设共同的成就,形成1+5+N工作体系,使会商旅文体的联动、流量、体验全方位辐射大虹桥乃至整个长三角城市群。

B08P0789

将与会、商、旅、文、体五个方向的专业机构进行战略合作。

2018 年以来,平台已成功举办第一、 第二届长三角城市街具雕塑大赛、长三角海上艺术家作品展、长三角读书会,长三角“双智”定向赛等,在不断拉近长三角城市间距离的同时,也逐步建立商务互通、文化共融、优势互补、共荣共生的美好局面。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与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创新联盟、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世集(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启动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围绕会、 商、旅、文、体 5 条主线进行长期系列化、专业化的运营,持续发挥平台联动优势、虹桥商务区交通枢纽及功能优势,与长三角乃至全国和海外的友好城市、区域、机构、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联动、体验与交互。

今年,将启动“陶艺”精品创作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着力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和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共同筹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第一届新征程陶艺薪火新锐创作大奖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中国中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发扬艺术之光,传承国瓷之美。

B08P0698

联动平台新闻发布会现场。

陶瓷作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发明和中国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从人类起源至今在整个民族的繁衍和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部中国陶瓷史,就是一部生动的中国历史,一部形象的中华民族文化史。“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第一届新征程陶艺薪火新锐创作大奖赛”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主题创作作品电子申报、入围作品网络投票海选、入围作品实物征集及线下评审委员会专家终评选出100件符合主题的参赛作品、主题展览、线上线下评选金银铜奖项、颁奖典礼、100件优秀作品网络和线下慈善爱心拍卖等各阶段工作。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虹桥商务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建设已全面启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日益深入,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推动平台建设,实现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在陶瓷工艺领域开展题材创意、设计创新、跨界融合,工艺突破、新料尝试等各类陶瓷工艺美术新品的创作充分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特色。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