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22:37     上海奉贤

截屏2021-01-15 下午8.51.40

1月15日上午,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讲话,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主持会议。

截屏2021-01-15 下午8.51.52

截屏2021-01-15 下午8.52.02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庄木弟、袁晓林、骆大进、韦明、汪黎明、陆建国、马建根、汤芷萍、孙毅、施才明、顾雷钟、黄超芹、蒋卫锋、鲁瑛、薛永、瞿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郭芳、陈勇章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庄木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复苏主动战、新城建设升级战、乡村振兴突围战、生态环境保卫战、社会治理攻坚战、民生保障阵地战、文明创建持久战等关键战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与势”“局与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支持人大敢于监督、善于建言,为“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赋能献力。

庄木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制度自信,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重托,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幸福,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木弟强调,奉贤高质量发展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个部门、每一级干部、每一位代表、每一名群众都要行动起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对标对表、争创一流,让美好愿景成为创业场景,变成亮丽风景,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截屏2021-01-15 下午8.52.11

大会补选孙毅为奉贤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随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毅与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截屏2021-01-15 下午8.52.23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的决议。(廖添凤/文 两会宣传组/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