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这家互联网企业又出海了!牵手新加坡港务集团,串联全球业务网络

2020-09-29 14:55     来源:浦东发布

捕获

9月28日,浦东互联网航运龙头 “运去哪”与全球知名港口运营商-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签署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供应链资源共享、海外服务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推动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

“运去哪”是国内首个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已围绕港前综合服务、跨境运输服务、目的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全方位、全流程服务矩阵,内容涵盖海运整箱、海运拼箱、空运、跨境电商物流、目的港服务等,实现了对国际物流各环节的全覆盖。

同时,平台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打造可视化的跨境供应链物流,让国际物流像收发快递一样便捷、高效。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在新加坡经营世界最大的集装箱中转枢纽港,是世界知名的港口运营商,在货柜码头经营、投资和管理上有着丰富经验。

从双方目前的区域资源布局来看,“运去哪”在全国主要港口城市均已设有分支机构,并集聚了各类供应资源5000余家,PSA则于2019年在中国全资设立了星洲港供应链管理(广州)有限公司(PSA-CSCS),负责统筹管理PSA在华的供应链资源,目前已先后在国内多个港口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拥有丰富的船公司、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码头等供应链管理和发展资源。

新冠疫情为国际物流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数字化的发展。作为浦东互联网航运的领军企业,“运去哪”联合创始人与COO徐杨透露,其服务网络已覆盖国内80%的港口,帮助外贸企业提升30%的效率,未来效率还将不断提升。

据悉,“运去哪”与PSA的本次合作,就率先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开展深度合作,包括在线上海铁联运、国际拼箱、化工物流、在线订舱、物流追踪、口岸服务等开展实质性业务与合作,推动传统航运向智能化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新加坡在国际物流领域的重要地位, “牵手”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后, “运去哪”已确定在新加坡建立区域总部,通过这一关键的国际供应链节点,进一步串联起全球的业务网络。

“这次也宣告‘运去哪’开启了海外新篇章,加快由‘中国-全球’向‘全球-全球’的服务网络延伸”,徐杨说。

小布了解到,这也是浦东首家开启国际化征程的互联网航运企业,除现有的墨西哥、巴西、日本等海外分支机构外,今年“运去哪”还将在美国、西非、南非、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徐杨表示,未来,“运去哪”平台将有一系列的项目在浦东落地,助力浦东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物流服务重要节点。(杨珍莹)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浦东这家互联网企业又出海了!牵手新加坡港务集团,串联全球业务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