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重磅!全国首家盒马X会员店10月1日营业,今天线上试运营

2020-09-23 11:01     浦东发布

捕获

小伙伴们,盒马又有好消息了!9月22日,盒马宣布第一家X会员店将于10月1日正式营业。该首店位于浦东森兰商都B1层,占地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门店采用仓储式货架,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据悉,这是引领“新零售2.0时代”的盒马在上海的又一力作,也是仓储式会员制赛道里的首个中国品牌。

今年6月,盒马CEO侯毅公开表达过会在上海开出首个X会员店,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8月份首创“网订柜取”新模式的盒小马宣布开出60家门店的目标后,盒马在上海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进程。侯毅说,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新,在真正意义上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未来的零售行业必须投入在线新经济时代。

盒马商品采销全国总经理赵家钰介绍,和这个赛道里的其他国际巨头相比,盒马更了解中国人的消费需求,更有本地特色,盒马X会员店将围绕“吃”这个场景来建构商品品类。

捕获

据悉,盒马X会员店是全球首个线上线下完全一体化的会员店,线上试运营会在今日开启。

事实上,这并非“盒马X会员”与上海首次结缘,早在2018年,盒马就开始在上海率先试水“盒马X会员”计划,并于2019年推向全国其它城市。不仅如此,上海高效友好的营商环境有力助推了盒马发展壮大,盒马所有的创新业态都是在上海率先推出,成熟后向全国复制。在此过程中,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浦东,为盒马提供了成长沃土,同时也成为盒马总部落户地。

2016年全球首个“新零售”样本盒马鲜生门店在浦东金桥诞生前,曾经历了“落地难”问题。当时,这种融合了餐饮、超市和网络订餐的新业态该如何办证、如何监管成了难题,为帮助企业解决准入和监管问题,浦东率先试点将餐饮和食品流通证“两证合一”,为盒马发放了“准生证”。

盒马不断成长,已拥有盒马鲜生、盒马mini、盒小马、盒马菜市、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改变了许多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位于“浦东最美生鲜市集”LCMart的盒马菜市,蔬果、肉类都以散装形式出售,让消费者拥有挑挑拣拣的乐趣;昌里路、川沙路上的盒马mini相比标准门店更具烟火气,带给社区消费者新鲜、足量、实惠的盒区生活;位于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附近的盒小马正在实施中,“手机点餐10秒钟,每天多睡10分钟”的生活已经不远。

今年4月,盒马产业基地在航头镇正式动工,这将是盒马在上海的“新基石”——集全自动立库、自动存储输送、分拣加工为一体的加工配送中心,预计两年之后投产使用,年营收超100亿元,服务于上海各大盒马门店。

近年来,大量浦东特色农产品也通过盒马的线上线下店进入“盒区房”。以上海人熟知的浦东南汇8424西瓜为例,2019年的整体销售量,盒马占比50%以上,成为南汇8424最大的销售渠道,并销售到了外省市。

盒马这次推出了,符合中国人胃口和购物需求的大包装、量贩式、超级性价比的爆!款!好!货!

重点都划好了吗?!一起期待盒马X会员店开业吧。(张诗欢/文 盒马供图)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重磅!全国首家盒马X会员店10月1日营业,明天线上试运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