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举办“云聘汇”吸纳生物医药人才

2020-09-21 16: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9月21日,主题为“才聚浦东,科创引才”的2020年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云聘汇”在浦东国际人才港启

9月21日,主题为“才聚浦东,科创引才”的2020年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云聘汇”在浦东国际人才港启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生物医药作为快速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不断突破人才专业技能和知识结构的发展瓶颈。9月21日,主题为“才聚浦东,科创引才”的2020年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云聘汇”在浦东国际人才港启动,将紧盯企业需求,面向社会广纳贤才。

此次“云聘汇”将于9月21日至10月31日持续举办40天,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上海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叠加人才政策赋能,吸引、集聚海内外人才。将进一步巩固浦东生物医药研发优势,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形成与浦东科创中心建设相匹配的人才骨干,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智力支撑。

紧跟发展趋势,契合企业需求

经过二十多年努力发展,浦东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研发资源高度集聚、创新成果快速涌现、新技术新模式率先突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策源地之一。迈入新发展阶段,浦东生物医药产业也面临着人才总体短缺和结构性紧缺,尤其是细胞治疗等前沿领域对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制剂、临床、质量等领域亟须加大海内外中高端人才供给力度。

本次活动汇集的生物医药企业达到百余家,包含药明康德、BD中国、美迪西、恒瑞医药等国际知名浦东生物医药企业和泽润生物、恒润达生等高成长潜力中小企业。将聚焦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招聘中高端产业人才,涵盖了产业链上从确定靶标到临床前研究,再到临床研究,以及上市流通各个细分领域的紧缺急需的技术管理、科研开发和技能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的岗位设置非常契合企业需求,既有专业技术人才,也有懂得系统数据分析、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并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流程和相关技术的生产和管理类人才,受到企业广泛欢迎。参加招聘的恒瑞医药表示,企业目前员工数已有2万多人,正在进行全球性布局,紧缺生物大分子、小分子研发人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归人才,尤其是有经验的人才。

线上线下结合,全球精准服务

据悉,“云聘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便捷的配套服务。招聘的所有岗位,将统一在浦东人才网(www.pdhr.com)免费发布,参加企业还可通过该在线平台获得企业形象展示、在线视频面试等服务。同时,浦东将整合配套各项公共政策和服务资源,为通过此次活动在浦东工作的入选人才提供“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通过发挥创新载体政策叠加优势,促进具有浦东特色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服务链的“五链”集成,进一步营造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此外,“云聘汇”积极对外拓展资讯覆盖范围,联动光辉国际、万宝盛华、科锐国际、嘉驰国际等国内外知名猎头进行需求对接,并通过海外校友会和国内知名高校校友会精准传递,领英、智联、猎聘等人力资源专业社交招聘平台进行媒体支持,让更多的目标人才了解并参与本次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