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丽水援疆教师帮助新和二中教师进行线上心理疏导

2020-08-08 22: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808172523

专业心理咨询师正在进行线上远程心理疏导。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林伟军 记者沈贞海报道 8月5日下午,丽水援疆教师领队周小平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A证教师、松阳县心理健康工作室领衔人陆秀云老师,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以“疫情心健康、教师心防护”为主题给新和二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心理疏导课,帮助疫情防控期间新和二中教职工做好心理调适,增强心理免疫力。

据了解,本次线上心理疏导活动既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性,也有参与性较高的隔空互动体验。陆秀云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分析了新冠疫情下的教师心理状态和新冠病毒疫情对教师心理的消极影响,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明白居家隔离时出现的愤怒、焦虑、烦躁、敏感、多疑和沮丧等心理是正常的应激反应,不必过度担心。

陆老师还对教师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心理防护进行了线上辅导,送出了心理防护法宝:

——规律生活、理性认知;

——温暖陪伴、催化幸福;

——开心清单、缓解压力;

——放松身心、增加能量;

——主动求助、寻求支持。

此次线上心理疏导课像一次身心舒缓操,进一步提升了新和二中教职工居家期间情绪自我管理能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