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老城区新开助餐点 奉贤南桥源长者食堂提前试运行

2020-08-04 17:40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804165925

中国发展网讯 8月4日上午,奉贤区老年大学的配餐车准时开进了位于南桥源生活驿站内的为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的工作人员立刻将热腾腾的饭菜搬运到全新的分餐区,开始装盘分配。而此时已经有不少老年人前来等候,住在附近古华小区的陈嘉娟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能够早点吃到饭,74岁的陈嘉娟9点就开始从家里慢慢走出来。

微信图片_20200804165917

这是南桥镇新增的一处长者食堂,虽然南桥地区已经有了老年大学等多个助餐点,但人民路附近的老城区还是一个空白点位,这个区域老年人居住比例高,但由于场地受限,一直没有实现助餐服务。因此,提前试运营的长者食堂异常火爆,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尝鲜。

微信图片_20200804165914

事实上,8月3日食堂第一天试运营,食堂原本只准备了80份配送客饭,没想到来就餐的老年人特别多,超出了预期,为了不让大家白跑,营运方临时又增加了两次配送,达到了120份。

试运行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备足了120份客饭,提前通知大家不要太早前来,并临时采取了凭就餐卡取号进入的方式,缓解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上午10点,食堂准时开放,老年人们开始有序取餐,有的迫不及待现场就餐,有的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微信图片_20200804165933

“这几个菜咸淡适中,米饭也不觉得硬,真的蛮好。而且这个颜色搭配得很清爽,看着就觉得能吃得下。” 87岁的曹继明一边喜滋滋地享用着午餐,一边和老伴悠闲地唠嗑着。

南桥镇社事社保科科长顾吉吉介绍,目前长者食堂的厨房还正在验收完善中,但老年人中午就餐的需求强烈,居委会也反馈了多次。经过协商,他们决定提前启用食堂,先以配送的形式为老人提供午餐,让大家尽早享受到期盼已久的助餐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04165929

试运营期间,南桥源生活驿站长者食堂供应的午餐全部由奉贤区老年大学食堂负责配送,为一大荤一小荤一菜一汤的固定套餐。考虑到不少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这些菜肴在加工过程中会以轻油少盐少糖来调配,让老年人吃得开心又放心。今后,长者食堂正式运营后,所有的饭菜将由食堂后厨直接现场烹饪供应给老年人。

据悉,包括试运营的南桥源生活驿站长者食堂在内,目前,南桥镇已有22家助餐点。(乔欢 何芹)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