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全程网办

2020-08-04 10:32     上观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到,本市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即日起实现“不见面办理”,办事群众只需操作手机进入“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不见面办理”专栏,即可“零跑动”在线办理。

办理居住登记时,办事人只需在线实名认证登录,填写基本身份信息、居住信息、户籍信息、居住事由等信息,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照片并提交相关居住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电子材料,即可完成办理。身份证、户口簿、不动产权证、住房租赁合同备案通知书(网签备案证明)等相关身份证明和居住证明材料,也可直接通过调用电子证照实现免交,无需提交原先的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无需往返线下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实现了“减材料”“零跑动”全程网办。

而在办理居住证时,如办事人无需变更本人照片,同时在近半年内住所未发生变化,只需在线实名认证通过后,在原先办理居住登记的基础上补充填写教育、职业等信息,即可“零材料”“零跑动”全程在线完成办理,避免了以往往返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交纸质文件等繁琐流程。

市公安局与市大数据中心介绍,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和“随申办”移动端超级应用,基于大数据资源平台和电子证照库,本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并通过技术手段对申请人提交的照片等材料进行智能预检,有效避免因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发生补交材料或者重新申请的情况,提升了用户办事体验。(吴頔)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全程网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