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移动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08-03 13: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8月1日,中国移动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上海篇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连续第十四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集中呈现上海移动长期以来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智慧社会, 致力于将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人民群众努力实现美好数字化生活的履责成效。

2019年,中国迎来5G商用元年。作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和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5G正在开启数字经济的全新时代。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始终把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部署作为战略指引,立足上海本地优势与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以及社会责任,以高质量的通信与信息服务,全力助推动上海经济与社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进程加速,同时,全面实施“5G+”计划,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赋能数字经济,共铸智能社会加速引擎。上海移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基础设施,不断加快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锻造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与产业上下游更广更深的开放合作,让5G真正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底,上海移动服务2,173万移动客户,累计开通了超过6,000个5G基站;在上海虹口北外滩拨通全球首个5G网络手机通话,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商用城市,力推新一代通信技术在长三角区域先试先用;基于5G创新示范,携手合作伙伴在医疗、教育、能源、制造等多个行业催生创新应用,助力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坚持以人为本,共创普惠包容幸福生活。上海移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程,落实网络提速降费,促进先进信息技术普惠于民;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大力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全面落实定点扶贫任务,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大力响应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打造高品质“人民城市”,以创新信息化手段助力区域均衡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和谐美丽家园。上海移动连续13年开展“绿色行动计划”,通过研发节能技术,增强自身应对与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实现绿色经营与管理,带动供应链节能减排,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广支持环境治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下降34%;联合政府部门创新开展“绿色上海,和你一起”项目, 荣获“上海市全民义务植树优秀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2020年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移动在集团公司带领下,全力扎实做好网络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积极运用基于5G的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丰富应用方案,助力上海本地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并驰援武汉等地区。未来,基于5G的创新将不断涌现。上海移动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积极锻造生态竞争能力,汇聚各行业创新力量,共同探索、推广5G智慧解决方案,全面落实集团“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要求,紧抓5G新一轮技术变革和全社会数字化创新的机遇,围绕“拓展四轮驱动融合发展新赛道、构筑网络升级和IT转型新动能、增强协同创新运营新活力”三大路径,提供客户满意的信息服务,实现有效益的可持续增长,力争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区域领先运营商。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