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2021年第46届世技赛事务执行局揭牌成立

2020-07-31 12: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 倪珺上海报道 组建专业高效的办赛执行机构是做好赛事筹办工作的基础和前提。7月29日,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将发挥健全大赛筹办机制、强化协同攻坚的重要作用。

2021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走进上海,将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高我国技能人才培养水平,鼓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中央始终高度关心重视上海世赛筹办工作,指出要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加强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展示我国职业技能培训成就和水平,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按照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今后,执行局将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领导下,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赛筹办和举办中的各项工作。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常务副局长赵永峰在会上介绍了上海世赛筹备进展情况。按照筹办重点工作计划和办赛规则,世赛执行局紧扣“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办赛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上海世赛筹办,主要开展了多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梳理办赛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二是密切有效开展与世界技能组织的对接交流;三是深入研究阐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办赛主题;四是加强赛场工作队伍建设和布局设计;五是精心策划宣传推介活动;六是全力推进商业赞助工作;七是配套完善大赛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八是大力推进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

据悉,上海世赛各比赛项目场地经理招募和技术支持单位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并邀请了世界技能组织秘书处竞赛部主任和国内外赛事组织专家,对上海世赛场地经理队伍开展了业务培训。通过借鉴近几届世赛赛场布局经验,研究提出了上海世赛赛场国家会展中心的整体布局方案,预计赛场总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初步拟定了世界技能博览会、“一校一队”活动、观众体验、城市观光等重要活动工作方案,确定了60多所“一校一队”活动参与学校。以世界技能组织办赛指导文件为指引,研究确定了上海世技赛交通、住宿、餐饮套餐种类,形成了套餐矩阵方案。启动了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世技赛安保整体工作方案、各项应急预案和志愿者工作方案的研究。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世界技能博物馆已经按计划启动了建筑修缮工程。世界技能博物馆是世界技能组织认可的全球首家冠以“世界技能”的实体博物馆,也将是上海世技赛的一大亮点。博物馆目前正面向全社会征集各类技能相关展品,已累计征集展品信息4000余组,并持续跟踪国际展品征集情况。

7月29日,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与16家合作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9日,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与16家合作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功举办世赛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技能相关企业的鼎力支持。在成立大会上,世赛执行局与16家合作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上汽集团、巴马铂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解放日报社、史丹利五金工具(上海)有限公司、中旅集团、东方航空、国家会展中心、林肯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咨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世界技能组织通过视频祝贺世赛执行局成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与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国际合作司领导,执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协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

【责编:邱爱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