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营商环境持续向好54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2020-07-28 10: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邱爱荃报道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外资企业看好中国、投资上海的热情不减。7月22日,54个外资项目在沪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15个项目涉及新基建,涵盖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10个项目投资超1亿美元,涉及商务服务、能源和金融等领域;3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上海历来高度重视利用外资,今年以来,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区两级领导干部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重点外资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对全市5万余家外资企业开展全方位联系服务,同时创新运用“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招商模式,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上半年,上海实到外资1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家、研发中心10家,累计分别达到746家和471家。

据介绍,上海将着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不断强化“四大功能”,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各类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沪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