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GE医疗与强联智创合作 提速脑血管病精准诊疗

2020-06-16 16: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6月15日,GE医疗与强联智创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基于GE医疗旗下的Edison Intelligence Platform(爱迪生数字医疗智能平台)的数字医疗应用,推动脑血管疾病的精准诊疗。

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戴鹰表示,在疫情的倒逼之下数字医疗快速增长,而更精准、智能的医疗,需要深厚的研发积累、技术沉淀和海量高效数据支撑深度学习。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者,GE医疗以Edison数字医疗智能平台为基础,联合更多开发者,发挥临床技术与数据优势,推动AI在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与落地应用,解决医疗资源短缺、不平衡、效率不高的严峻挑战,最终让患者受益。从底层基础设施、平台到智能应用,GE医疗将在各层级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共筑更健康、高效的数字医疗生态。

强联智创创始人、董事长秦岚表示,我们与GE医疗的研发理念不谋而合——从病患与医生的角度出发,明确临床痛点与场景后再规划研发路径,寻求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中,GE医疗可从影像采集的源头保证数据的高质量,让深度学习更加精准,在AI系统的辅助下,全面赋能从筛查、诊断、治疗决策、手术规划、术中辅助和随访等全诊疗流程。同时,影像设备与AI系统的直连,也为AI解决方案带来了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和更快的诊疗速度。尤其是脑卒中的急救上,数据的互联互通,真正为患者节省了更多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脑卒中是中国第一大致死病因,其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残率威胁着公众生命健康。而神经介入手术困难重重,如未破裂动脉瘤的破裂风险评估、精准计算急性脑梗的核心梗死区体积等问题一直是临床难点。

此次合作中,双方将率先从神经血管领域的动脉瘤精准诊疗和脑梗的急救取栓起步,整合GE医疗最新的IGS血管造影系统,制定全路径诊疗方案:AI系统可对脑出血的主要诱因——动脉瘤破裂进行准确评估,助力早期预防和治疗;术中,通过影像AI分析智能指导介入路径和介入器械选择,降低手术难度,缩短复杂手术时间;IGS的多模态影像融合技术还可实时三维引导动脉瘤精准化治疗,提高手术成功率,改善患者预后。

据悉,搭载AI的DSA产品将率先落户大型三甲医院和基层二级医院,提高基层对动脉瘤、脑卒中的诊治能力。同时,AI将对神经介入医生的培养起到辅助作用,缩短神经介入医生的学习成长曲线,助力解决人才短缺的难题,从而逐步提高基层对脑血管病疾病的诊治能力。未来,双方计划在更多脑血管病病种的智能诊疗、前沿性算法研究、中国卒中中心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和基础医疗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