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浙江花园外国语学校一切从“心”开始

2020-06-16 14: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就读小学部,可直升初中部;就读初中部,可保送高中部。各个学部理念相同课程相通。”近日,浙江花园外国语学校一则消息让关注“花外”的家长们兴奋不已,纷纷憧憬着自己孩子在学校就读的种种场景。办学三年来,“身世不凡”的花园外国语学校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日益攀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一直以来,花园外国语学校秉承‘育人育心精品精英’的办学理念,以‘学贯中西温文尔雅’为育人目标,采取‘小班化寄宿制双语教学’的办学方式,注重心灵耕耘,促进健康成长,倾力培育精英,成就优秀人才。”花园外国语学校校长韦红斌如是说,“花外”求学之路,将一切从“心”开始,着重在师者初心学生内心学习恒心三方面进行深耕细作,确保学生学习成长“大丰收”。

坚守师者初心践行育人使命

近年来,花园外国语学校不惜重金面向全国聘任名优教师,同时利用相关政策引进东阳市内骨干教师,以严格执行国内教育标准对接各类升学与等级考试以及帮助学生获得社会认可的优异成绩。目前,花园外国语学校已拥有一支“人品好业务精重思考好学习”的教师团队,其中有特级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硕士25人市级以上教学能手30余人。

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花园外国语学校作为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优秀教师的集聚地,承担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有教养有志向有担当有奉献有活力有智慧的“六有”高素质学生的育人使命。

“所谓师者,就是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者。我们学校的教师,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有着共同的教育理想教育情怀以及教育价值观,能更精准更高效更全面地帮助学生不断茁壮成长。”韦红斌信心满满道,花园外国语学校还吸引了学士学位以上外籍教师近20名,均来自母语为英语的国家,并持有相应国家的教师资格证书。

“事无巨细,我们学校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有初心意识,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是会影响到学生的。”花园外国语学校领导层每逢开会都会提到这一点,因为他们深知言传身教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有多么重要,只有不忘教育初心,才能桃李满天下。

遵循学生内心挖掘个性潜能

个性化教育是花园外国语学校的金字招牌,致力给每位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展,进而满足现代社会多元化人才结构的需求。如今,花园外国语学校正着力打造选择性教育的样板。

针对学生不同的发展方向,花园外国语学校开辟了双语班精英班国际班,旨在培养学生既有能力考上国内心仪的好大学,又能出国深造读名校;针对学生不同的内心喜好,花园外国语学校设置了口语课雅思课文学课形体课直升课程西餐礼仪课IT技术课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让学生能在喜好中学到真本领。

“在教学中,我们既厚植东方文化,保持本土教育特色,又注重探索西方思维,强调探究性学习和体验性学习的重要性,以协同化国际化全球化的理念为国家输送新时代社会精英。”韦红斌说,花园外国语学校也将根据学生合理化需求以及教育模式的更新换代,打造更多兼融中西连接古今着眼未来的多元化课程体系,切实帮助学生个性化发展。

与此同时,花园外国语学校利用“互联网+”技术全力打造智慧课堂,每个教室备有先进高端的智慧课堂系统,每位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方便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更能在课堂上与老师及时互动及时反馈,让“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更加高效便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位学生都能以最快最好的状态投入网课学习,大大保证了网上教学的进度与质量。

培养学习恒心成就优秀人才

寓学习于教育之内,融教育于活动之中。花园外国语学校举办的德育节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英语节以及劳动节等活动,在学生收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他们认知世界增强能力提高素养。

一直以来,花园外国语学校自主策划学科类文体类公益类等活动,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为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恒心营造良好环境。

“通过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来增强教学的趣味性和体验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这过程中,我们以良好的时间管理,进一步固化或者恢复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以良好的家校沟通,进一步引导学生服从学校和班级的科学管理;以良好的健康教育,进一步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韦红斌深知,热爱学习的恒心是优秀人才的必备要素,学校国际化小班化科学化的教育模式,能让每位学生更加快速养成。

据了解,花园外国语学校总投资7亿元,总占地面积341亩,由浙江师范大学与东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浙江师范大学与花园集团联合创办,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16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满额110个班级,致力打造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学质量的“五个一流”知名学校。(通讯员:吴浩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