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F1、网球大师赛、上马还办不办? 上海体育局长回应

2020-06-15 15:05     东方网

F1、网球大师赛、上马下半年还办不办?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今天作客2020民生访谈时表示,最终还是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根据与国际有关组织的协商结果,才能最终确定。”

记者了解到,上海今年原计划举办180余场国际国内赛事。因为疫情,大多数赛事都受到了冲击。不过上海一直在争取高规格赛事落户上海,与有关方面一直在进行全方位的论证,目前已取得一些积极成果。

“大家关心的F1中国大奖赛和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我们也正在积极协商。已就F1中国大奖赛和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办赛时间与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初步达成共识,将尽快确定并正式公布。 ”据了解,此前,F1管理公司公布了今年前八站的赛事,都在欧洲。国际男子职业网球联合会今天(6月15日)将公布8月和9月的赛程。

“听说上海要办两场F1赛事?”针对举办传闻,徐彬回应到,“目前还没有决定,这是F1管理公司提出来的。有没有可能在上海举办两站,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而定。”

另外,今年上马升级为国际田联白金标赛事,这也是中国首个马拉松白金标赛事。在国际田联2020年的赛历上,上马的比赛日期是11月29日。目前,上马的办赛主体正对标“白金标”的要求,积极推进赛事筹备。同时,按照马拉松赛事的特点,制订个性化的防疫措施。“希望届时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马拉松赛事可以恢复。 ”

不过,徐彬在现场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原定5月在上海举办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受疫情影响取消。经过协商,国际箭联将射箭世界杯年度总决赛放在上海11月中旬举办,替代原来的射箭世界杯上海分站赛。

“总决赛是国际箭联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世界杯赛事,世界顶尖选手都将参赛。”徐彬表示,“国际箭联对上海非常有信心。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办过射箭世界杯总决赛。”(记者刘辉、曹子琛)

【责编:倪珺】
原标题:F1、网球大师赛、上马还办不办? 上海体育局长回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