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政府搭台川茶走进上海

2020-06-12 22: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6月12日,四川“天府龙芽·品质川茶”上海营销推广中心在沪揭牌,并启动了川茶宣传品鉴活动周。这是当地政府为加快推动川茶品牌走出去,在上海宣传四川茶叶品牌的窗口。

“四川是中国最早利用和栽培茶树的地区之一,不仅茶文化悠久,茶叶品质也相当过硬。”去年11月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来上海考察时介绍说,四川一直是全国顶级茶叶品牌最大的原料供应商,70%以上的茶叶是为外省知名品牌提供原料。上海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四川、上海同处长江流域,历来就有紧密的经济、社会、人文交流,希望能借上海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广四川茶叶。

上海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邵林初表示,四川茶叶清新、幽雅,自古就享有“蜀土茶称圣”的美誉。上海市民知茶、爱茶,高品质的川茶与上海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契合,更与上海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文化气质丝丝入扣。通过努力,运用政协资源,终于为四川客人联系到了理想的洽谈对象。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邵林初表示,川茶走进上海主要归功于沪川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界朋友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以及上海市政协、四川省政协和静安区政协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委员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务实作风。这是沪川两地政协为助推沪川经济发展、人文交往和农业升级而交出的一份“政协答卷”,对沪川两地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商业形态、增强发展活力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四川是农业大省,茶是四川农业的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川茶产业发展,省委把精制川茶作为“5+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把茶叶作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优先发展,提出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战略目标,通过“依托大龙头、带动大基地、打造大品牌、拓展大市场”,奋力推进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川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迈上了新台阶。

四川茶叶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川茶已成为四川呈给世界、世界认识四川的又一张靓丽名片。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580.5万亩,茶叶产量达到32.5万吨,实现毛茶产值279亿元,综合产值达到800亿元,川茶产业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第二位。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