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强化服务、措施有序、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8 20: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170489816

通过“驻企店小二”们的“周联月访”,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与企业之间的“黏性”增强了,沟通也比以往更加频繁和高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俞琳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上海奉贤区的经济发展也在逐渐复苏。地处奉贤的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通过强化一系列服务措施,有序、精准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尽快走上生产运营的正轨。

宋耀强是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的企业服务部经理。最近一个月以来,他几乎每周都要和4家结对企业的负责人通一下电话,主动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而他的手机更是24小时保持开机,以便这些企业在需要帮助时可以立刻找到他。“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开发区建立了‘驻企店小二’的工作机制。我现在是4家企业的‘店小二’,更确切地说,我已经和这些企业的负责人成为了朋友。他们有事可以随时找我,遇到比较复杂的问题,我就到企业实地走访,尽自己所能去协调解决。”宋耀强说,现在,开发区的领导和员工分别与辖区内的502家实体型企业建立了全天候信息沟通联系,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帮忙不添乱、解困不添堵”的服务原则,履行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推动问题再解决的工作职责。

通过“驻企店小二”们的“周联月访”,开发区与企业之间的“黏性”增强了,沟通也比以往更加频繁和高效。开发区能更好地掌握企业的经营动态,排摸企业的实际困难,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从而能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与精准化服务的水平。部分企业在2月底至3月初出现的生产线人工紧缺、产业链运行停滞导致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的解决。

与此同时,“驻企店小二”们还会及时将各种政策“红利”和服务信息传递给各自结对的企业,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最近一个月里,已经为87家租赁开发区自有资产企业减免租金670万元。

在复工复产初期,一些企业还遇到了资金链告急的难题。为此,开发区进一步加强了创新产业扶持力度,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维持资金链的正产运转。开发区设立的“产业创新和发展基金”,专项扶持科技创新、循环经济等十大类优秀项目,已经有万封等41个项目得到了相应扶持,扶持金额共计426.6万元。此外,开发区还利用市、区两级金融政策平台,为企业推送全方位的融资政策与服务,促成金鑫生物、超日模具、翡诺医药、凯宝药业、脉迪机电5家企业达成9900万元贷款。其中,翡诺医药和凯宝药业作为国家重点抗疫企业还享受到了国家贴息政策。

【责编:邱爱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