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临港新片区迎首批19项事权交接 占市民防办政务服务事项九成以上

2020-04-02 13:43     文汇报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市民防办公室昨天签署第一批事权交接工作备忘录,标志着民防集中授权19项事项开始交接。5月1日前,第一批由新片区管委会集中行使的517项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等事项将完成集中行使事项的交接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市政府明确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集中行使一批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等事项,第一批共517项,市、区相关部门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于5月1日前完成集中行使事项的交接工作。第一批集中行使事项承接工作从去年9月中旬启动,至今年1月市政府正式发文,只用了4个月。

市民防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赵文慧告诉记者,第一批19项事项中,包括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核等5项行政审批、9项行政检查、1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征收、1项其他,占市民防办政务服务事项的90%以上,真正做到了“应放尽放”。

“民防事项原先以委托形式进行。事权交接后,相关行政审批、处罚等都能由管委会相关部门行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孙天宇说,“此外,事项范围也得到了扩展。事前、事中、事后能实现统一协调,我们也能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临港新片区迎首批19项事权交接 占市民防办政务服务事项九成以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