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翘首期盼 英雄回归全城“亮”起援鄂英雄海报

2020-03-28 18: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75539765

奉贤东方百联商厦“援鄂英雄”海报的“新衣”。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吴口天上海报道 自除夕出发的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已有双满月,距离他们回沪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里面就有奉贤的18位队员。这几天,上海奉贤东方百联商厦、奉贤宝龙广场的大广告屏、奉贤1路、3路公交车车身,还有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的进出口沿线广告牌等,同时换上印有“援鄂英雄”海报的“新衣”,成为奉贤近期一道靓丽风景线。商场的大广告屏幕更是每隔1分钟就会循环播放一次本区赴湖北医疗队的21位医护人员的照片,一边向同乡英雄致敬,一边翘首期盼英雄回归。

3月27日,在下班的高峰期,记者来到轨交五号线奉贤新城站,可以看到有不少乘客在进出站时,不由自主被这沿线蓝色的广告牌所吸引。有的驻足细看,有的拿起手机“记录”这些英雄,有的则情不自禁与这些印有英雄照片的广告牌合起了影。张女士就拍下了这些英雄的模样,她告诉记者,“很钦佩他们的爱国心,作为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做出无畏的牺牲,这种精神真的深深打动了我。”

475164403

奉贤宝龙广场的大广告屏。

114599108

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的每个站点,都可以看到一副到两幅援鄂队员的海报画像。

据了解,这些广告牌均是由广告公司公益制作。负责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站内广告牌的上海岱斯广告有限公司,早在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的那天,就有公益为这些英雄们宣传的想法。“由于疫情关系,工程拖了很久,不过好在赶在他们回来前把他们的海报赶了出来。”上海岱斯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坦言,“公益做这些也是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力,把我们奉贤的援鄂医成员的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个人。”据悉,南延伸段的每个站点,都可以看到一副到两幅援鄂队员的海报画像。

此时已将近晚上5点左右,奉贤东方百联的大广告屏开始不间断轮播奉贤21位援鄂医疗成员的海报照片。在广告屏前,有两个人正在翘首期盼。他们,是上海援鄂心理医疗队成员卞慧莲的丈夫与儿子,今天“专门”来到百联等待与妻子的云“合影”。儿子陈皓杰是一个感性的大男孩,一看到母亲的海报,就忍不住红了眼眶。“特别想她,虽然这批回来的英雄们没有她,但是希望妈妈能在那边继续照顾好自己。”而一旁的父亲陈伟,也举着手机,拍下了一个个英雄的面容。同为医务人员的陈伟,一面为18位即将返沪的英雄同僚们感到高兴和激动,一面也希望继续坚守在武汉的爱人,要好好地。“我们等她平安回来,胜利凯旋。”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