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松江“云招聘”稳就业

2020-03-27 11: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报道 招聘与求职如何不让疫情挡道?日前,上海市松江区针对疫期特殊情况,推出“云招聘”,助力企业聘英才、人才速就业。

据了解,上海松江区在“上海松江”“松江人社”“G60人才直通车”等平台开设“网络招聘”专区的同时,还依托上海市公共招聘网、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海松江、松江融媒体等平台,发布松江紧急用工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打造安全、便捷的招聘通道。

打开“G60人才直达车”公众号,点击网络招聘、选择岗位分类、意向单位、意向岗位名称等,下方便会跳出企业简介和该岗位的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输入个人基本信息、附上简历、填写求职说明……松江大学毕业生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在家中投递简历,等待企业接下来的面试流程。

受疫情影响,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需要政府、高校、企业、毕业生协同应对。松江区人社局联合区内各高校建立就业创业指导站,在做好就业指导、就业招聘进校园,宣传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就业见习、基层就业项目推广力度,鼓励暂时未找到工作或想提升职业能力的学生参与就业见习。“我们除了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还鼓励有志愿的毕业生通过‘村官’三支‘一扶’储备人才’等基层项目就业。”松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将开展困难学生求职创业帮扶行动和青年就业“启航”行动,多种渠道齐发力,为困难大学生量身定制就业帮扶计划,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