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长宁区“临时集中留验点”新增供餐服务,让每位旅客都能吃上热腾腾的便当

2020-03-27 10: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便当制作完成后,会放在保温箱中

便当制作完成后,会放在保温箱中。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海鲜烩、酸辣白菜、杂粮米饭、河粉,还有酸奶、水果……3月24日,由上海世味零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熙香“美好生活餐车”正式进驻长宁区临时集中留验点,防疫工作人员和在这里接受检测的旅客吃上了荤素搭配、热热乎乎的便当。餐车会提供24小时服务,无论何时来到留验点都能吃上一口热饭。

自3月17日上海长宁区正式启用临时集中留验点以来,进驻工作组的50名防疫工作人员需24小时轮流值守,为每日到达的至少200余名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期间,旅客要在此等待6-8个小时,直到检测结果出炉。如何让辛勤的防疫人员和舟车劳顿的旅客吃上一顿营养又美味的饭菜呢?为此,长宁区卫健委在留验点引入了主打智能烹饪和标准化生产的熙香“美好生活餐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车被安置在远离留验核心区域的安全地带,并配备了配餐、分餐和送餐三名工作人员。

配餐的第一天,熙香为大家提供了海鲜烩和炒河粉两种选择,配餐员将海鲜烩、酸辣白菜、杂粮米饭、河粉四种食物的预制食材搭配完成,同时放入智能烹饪设备内,3-5分钟即可分批次制作完成,实现了规模化出餐。

专门的配送人员将热腾腾的便当送到旅客手中。

专门的配送人员将热腾腾的便当送到旅客手中。

随后,配餐员会对制作完成的便当进行“中心温度”检测,确保肉类食物可食、安全。

据了解,餐车每天可为防疫工作人员和旅客提供早、中、晚、夜宵共800余份,每日的菜单也会有所变化。

熙香创始人刘蕴熙告诉记者:“我们的午餐和晚餐会供应中式和西式各一种,中式主要以鸡、鸭、鱼、肉的定食为主,西式以三明治、热狗、汉堡为主,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早餐相对丰盛,有牛奶、粥、烤肠、包子、溏心蛋等等,夜宵会有炒面、馄饨和煲汤,营养搭配很均衡。”

便当制作完成后,会放在保温箱中,等到接机大巴抵达,接车工作人员会将旅客的数量告知配餐人员,由分餐员打包,在旅客完成咽拭子采集,来到休息区休整时,再由专门的配送人员将热腾腾的便当送到旅客手中。

当天11点半,从英国和法国来沪的12名旅客来到留验点,完成了咽拭子测试后在休息区等待检测结果。跟随送餐员来到休息区,一对来中国工作的法国夫妻接到刚刚出炉的午餐后,误以为记者是留验点工作人员,不停地用生硬的中文说“谢谢、谢谢”,他们说,回到中国觉得很安全,工作人员安排的都很妥当,还有可供选择的午餐供应,一切都很好,说完,他们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还有一对从英国探亲回国的老夫妻,他们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来到留验点能够有周到的安排,有热气腾腾的午饭,心里觉得特别踏实,“脚下踏着的是祖国的土地,我们就觉得安全了。”(记者:缪晓琴 通讯员:朱文轩、李晶莹 )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