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十里桃花映春光 ,人杰地灵焕生机

——奉贤青村镇吴房村万亩桃花开
2020-03-25 00: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24160629

位于奉贤青村镇吴房村万亩桃花开,赏花正当时。石浩南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乔欢上海报道 春光明媚,奉贤的万亩桃花也开了,粉嫩的花朵在黄桃之乡的青村镇处处诉说久违的春。3月24日,记者步入位于奉贤青村镇的网红村落——吴房村,园区入口的餐饮店、甜品店、咖啡店都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搬货的、整理的、打扫的,虽然工作人员都还带着口罩,但都干活很卖力,特别快乐。大家都觉得,安静了许久的村庄感觉又恢复了往日生机。

狄卫霞在吴房村经营着一家咖啡店和一家民宿,在家里整整呆了两个月,重新复工的她感觉特别好:“我们本来天天在家里呆着,还是挺郁闷的。好不容易疫情得到了控制,现在终于复工了,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挺愉快的。”

微信图片_20200324160633

春光明媚,粉墙黛瓦下的十里桃园。石浩南摄

沿着石子路往前走,路过几幢粉墙黛瓦,粉嫩的桃花一朵朵、一枝枝就突然映入眼帘,很快就是一大片粉色。不知哪家的老宅屋檐下传来叽叽喳喳的雏鸟叫声,燕子从头顶飞过。零星的几位市民游客轻松地在园区内走走停停,有的驻足欣赏,有的摘下口罩美美拍上一张,感受着如约而至的春日。

据了解,吴房村园区于3月21日正式对外重新开放,而从3月25日开始,园区内的桃源居餐厅、半山艺民宿、真人CS、生态垂钓、黄桃音乐派对等全业态也将全线开放。这里还要提醒市民,在园区内请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出入口配合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而出入园区室内或密集型公众场所依然请佩戴好口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