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水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将服务送到家

2020-03-24 11: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11

奉贤水务服务中心新推出一项就近预约服务,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信息归集、证照打印,约20分钟就可拿到《排水许可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上海报道《排水许可证》是水务行政许可服务的主要事项之一,该证有效期为5年,由于时隔较长,企业在续办时由于遗忘、办事人更替等各种原因,存在各种困难。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感受度和满意度,奉贤水务换位思考、大胆创新,将“店小二”变为“快递小哥”,为企业送去便利。

前几天,刘先生所在的上海力向金属制品厂,其《排水许可证》不久就要到期了。原本他以为,自己要跑一趟区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理续证,没想到水务服务中心新推出了一项就近预约服务,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预约电话。经过前期的细致沟通,刘先生的材料完整清晰,现场办理的工作人员很快完成了受理,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信息归集、证照打印同步完成。大约20分钟后,刘先生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排水许可证》。

“以前办理起来其实挺麻烦的,要花费大概十个工作日左右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方式是我第一次尝试,直接是现场办公、现场拿证,感觉很方便。”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证、优化营商环境,奉贤水务突破过去固守窗口的模式,前移阵地,在各镇水务所开通现场受理服务。企业可提前进行错时预约,当场受理、当场领证,充分享受家门口的服务。

“这次我们主动打破规律,向提前服务靠拢,提前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细致沟通,为他后续办理扫清一切问题。”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钱哲晨说。

从原先的“部门窗口”到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再到如今的“店小二+快递小哥”集成式服务,奉贤水务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