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央企协力快速筹措运输防疫物资

2020-02-28 16: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用己之长,尽己之力,在疫情防控总体战中,上海的央企迎难而上,再显责任担当。2月26日,中国诚通东方干部职工与上海邮政的共同努力,争分夺秒将一批从海外筹集的防疫物资快速完成清点分拣和出运,目前已经顺利抵达武汉。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认真执行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及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关武亲自部署指挥,担任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坚定必胜之心,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在国内外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诚通东方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日本医疗机构成功筹集到专业医用口罩38000只。面对物资回国运输受疫情影响停滞的阻碍,公司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经历了长达28个日夜不间断的沟通交涉,并取得了我国外交部门、航空公司、爱国华侨等多方协助,终于在2月25日晚将这批紧缺物资运抵上海。关武连夜进行详细分工并强调:“必须打起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力保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湖北。”

同时,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也积极配合分运这批防疫物资,党委书记王俭亲自指挥,在第一时间着手提取货物,仅仅用了2小时连夜协助完成了进口货物海关清关,调派专人专车连夜将物资从浦东机场转运到邮政国际部市区仓库提货点,为抢运又争取了24小时。

2月22日,为湖北十堰市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翻山越岭顺利交到武当山前线医务工作者手中。中国诚通旗下子公司上海诚通2019年与武当山特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努力把文旅产业、大健康产业,打造成武当山旅游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在了解到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定点收治医院等紧缺防疫物资后,诚通东方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发动干部职工日以继夜投身于海内外寻找医疗物资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这批物资是诚通东方从国外多方筹集的,为保证捐赠医疗物资在国际航运异常的情况下尽快运回国,公司委派专人历经30多个小时飞行后,经布达佩斯李斯特弗朗茨机场到达厦门并快速清关,同时公司迅速调集干部职工帮助接收医疗物资,协助物资及时运抵十堰市。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