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强化包干,浦东新区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2020-02-26 12: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紧盯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如何精准抓住复工复产这个新重点,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2月21日,生产型复工企业上海昌硕科技的第一批150名员工顺利从河南抵沪。上海浦东新区正采取一系列包干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节奏。

确定包干责任主体单位,有利于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浦东新区推出“5+1+2”包干的具体管理办法,其中“5”是街区、楼宇、楼组、村组、市场的疫情防控责任包干;“1”是工业生产型企业的疫情防控包干,责任单位是区科经委。

2月18日,浦东张江管理局牵头召开针对昌硕科技的招工协调会后,区科经委立即联合康桥镇、卫健委、人保局等部门协调推进,支持昌硕科技直接安排交通管理运营中心备案车辆至河南、山东、安徽等下属市的昌硕招募集中点,安全有序地输送员工至上海复工复产。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昌硕科技每天安排大巴40辆左右,并按要求向交通主管部门每天申报次日进沪车辆,采取点对点的运输方式,车辆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严格落实车辆及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区科经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优化工作流程。采用“在线政策解读+录制宣讲音视频供下载+常见问答列表+印制小册子”等多种形式,通过“科经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专业微信群+实地发放”等多种渠道,提升政策知晓度,推动企业精准申报,加速政策落地。还出台了《浦东新区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通过房租补贴、应急技改、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贴息、科技创新券、人工智能应用、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小微双创政策申报等7项惠企措施,缓解疫情给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

浦东新区还积极组织复工企业督导志愿者队伍采取分片建组、平台运作,共同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截至2月20日,区司法局40名志愿者组成的2支企业复工督导工作队伍已通过“复工督导”微信小程序,对601家企业就组织保障、卫生防疫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企业建议及需求进行反馈。而从2月20日开始,宣桥、新场等浦东新区6个镇的323家工业生产型复工企业,也在区科经委系统22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督导下,全面启动复工复产。

基层一直是疫情防控和支援复工的重点。浦东合庆镇根据“5+1+2”包干的总体部署,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科经委等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坚持“全区域、全覆盖、全时段”的原则,提出“严管厂区”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张江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内的部分企业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诊断仪器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合庆镇努力为它们减轻经营负担,全力协调保障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供应,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在春节假期即实现顺利复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