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线上直通,驻企店小二"奉贤助推745家企业开工复产

2020-02-26 10: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014898552

在“驻企店小二”的帮助下,奉贤区已有2618家企业备案复工,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6%,较上日提升3.8个百分点,在全市靠前。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孙燕 上海报道 2月20日,在上海奉贤“东方美谷”核心区,上海高束生物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全新的生产线转动了起来,正式开始生产民用一次性口罩,响应疫情防护物资需求。企业负责人高志勤说:“从完成营业执照变更、拿到复工许可,到改造车间、调试设备、生产口罩,在驻企‘店小二’的帮助下,短短10天时间内全部搞定,快得让我无法想象。”

据统计,奉贤共有8230家工业企业,但受疫情影响,苦于“有人没料、有料没人”,不少企业不得不暂缓复工复产计划。为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推动问题再解决,奉贤区打通体制内、外壁垒,打造“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号召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驻企结对,将各镇、街道、开发区、区属国企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指派为驻企“店小二”,与结对企业互留电话、互通信息、互提要求、互担责任,做到不留盲区全覆盖、消除断层全链接,形成企业服务、管理、监督闭环,打造真正的“发展共同体”。

截至2月20日,在奉贤“驻企店小二”的帮助下,全区已有2618家企业备案复工,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6%,较上日提升3.8个百分点,在上海市靠前。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二十强企业已经全部开工,规模以上百强企业复工率近90%。规模以上百强企业去年产值占全区总产值的57.3%。复工人数约10.9万人。

1305580164

驻企“店小二”实行无差别化服务。

据介绍,驻企“店小二”实行的是无差别化服务,无论规模多小,无论所在区域是否为104、195、198,“店小二”都会驻厂联络。对于现场无法解决、属地部门不能解决的,驻企“店小二”就会第一时间上报线上“直通车”平台流转解决,并第一时间实现问题的再解决。在奉贤综合保税区,上海喆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天平告诉记者,一家由意大利进口的医疗救援直升机,因受疫情控制的影响,“接收方”的装配技工无法马上就位,需要进入到企业保税仓短暂待命,“直升机2月10日要进入保税仓。但2月10日企业还没有获批复工,相应的海关通关手续也还没有办理。”为了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当地依托“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火速架起企业、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奉贤海关三者之间的互通桥梁,为这架直升机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复工、直升机通关。目前,这架直升机即将出仓,参与到武汉各地物资运输救援中。

1619729485

直升机即将出仓,参与到武汉各地物资运输救援中。

此外,通过“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地方党委政府可以快速掌握企业的普遍需求,主动出击,将企业迫切需要的服务商上门。在庄行镇,通过线下100名驻企“店小二”的排摸、问题反馈发现,辖区内139家复工企业普遍遇到员工阶段性紧缺、疫情防控压力大等问题,为此,镇党委、政府出面,在全镇范围内发布了线上“红色招募令”,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分时进厂指导厂区疫情防控,分担企业压力;另一方面,按照各企业的用工需求,分层分类“代招”员工,缓解企业“用工荒”。目前,上海尤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臻臣(臻信)化妆品公司等一批企业相继受益,已有64区、镇机关志愿者驻厂服务,分早、中、晚三班,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先后锁定300多名覆盖六个工种的员工进入用工视野,其中,125人通过审核到各厂区上岗,180多人正在审核中。

疫情防控期过后,奉贤“驻企店小二”还将实现常态化管理,每月至少一次实地走访企业了解情况。联络服务企业要求“帮忙不添乱、解困不添堵”,在有效服务的前提下,最大可能减少对企业正常运行的骚扰。 “驻企店小二”有工作调整的,及时将服务企业移交给接任者。企业新设或者调整的,及时调整对应联络员。各街镇、区属国企驻企联络工作将纳入区委、区政府对街镇、区属国企的年度考核。

2036385086

960114345

在“驻企店小二”的帮助下复工复产的企业。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