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花园有支保安战“疫”队

2020-02-23 11:4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王江红2月15日晚,寒潮来袭,降温降雨,面对今年以来最恶劣天气,花园村各卡点战“疫”值守人员,依然默默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花园人的美好家园。他们中,既有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也有主动作为的志愿者,更有冲锋在前的保安队员。

凌晨时分,花园集团保卫部部长邵大威带着夜宵,来到位于花园村花园大道的主要卡点,为深夜值守的队员们“加餐”。“大家辛苦了,这两天气温骤降,请务必注意保暖。”邵大威叮嘱道,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流物流会迅速增多,但一定要继续作战严防死守把门守好。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顿时让人们谈“疫”色变。疫情一发生,花园集团保卫部180多名队员就迅速集结投入战“疫”,从巡逻劝导群众百姓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到统一留宿花园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治安巡防;从承担企业单位进出口设卡检测登记以及行程调查,到为复工复产隔离人员提供送餐代购送快递等服务……他们成了花园里一朵朵最美的花。

“时值放假,参与值勤的保安力量本身吃紧,加上一些保安父母对疫情的恐慌和对子女的保护,坚持不让他们出来上班,还有的‘封村’后再无法出来。”邵大威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干部党员带头表率,发动返岗保安加班加点并适当延长上岗值勤时间,以弥补人员紧缺的局面,同时合理安排卡点和门卫设置以及岗位分工,充分发挥每名参战人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蒋炼炜是花园生物公司保安班副班长,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我们通过‘五步工作法’,规范执勤流程,严格源头把控,致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企业经营生产保驾护航。”蒋炼炜告诉笔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他们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指令,全力打好打赢这两场战役。

保安门卫防疫值勤“五步工作法”,即测温问询联系登记消毒,这是花园集团保卫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探索总结,每步工作法都有具体的实施细则,目的就是要严格做到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禁止体温高的人员进入禁止不戴口罩的人员进入禁止来自重点区域的人员进入。

与此同时,花园集团保卫部还在各企业单位门口都设置“快递取放点”,代为收寄快递物品,并对物品进行喷洒消毒,以避免人与人以及人与物直接接触。不仅如此,花园集团保卫部还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当面指出并限时整改,不断完善流程,杜绝安全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大威和他的保安队员们,早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到群策群力合理安排多措并举自我加压,以“守得住防得牢把得严管的细”的原则,确保将疫情有效阻止在花园村之外,力争为花园集团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