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企业有条件复工、政府无条件服务”浦东曹路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导报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防控工作开始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一场经济保卫战随着企业的全面复工而展开。“企业有条件复工、政府无条件服务”,浦东曹路镇围绕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关键,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目前,曹路镇域内生产型企业复工率达到85%。

问需问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前期,曹路镇把域内企业根据位置分成三个片区,分片包干对接人员,向企业公布热线电话,24小时解答生产企业复工备案问题。在了解到复工企业口罩紧缺的共性问题后,一方面在政府有限的储备物资中紧急调配5500个口罩及时送到最有需要的企业,另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鼓励镇域内企业互助共享,共克难关。镇域内一家企业利用海外布点优势,采购到4万只口罩,重点满足税收贡献大、符合区域产业导的重点企业和一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物资需求。一些企业还通过捐赠共享的形式帮助镇域内企业共度难关。新港模具厂捐赠口罩给虞衡公司,人服集团捐赠一次性手套给佳农集团,虞衡公司捐赠测温枪给17家企业,通过“抱团取暖”,克服生产复工中的困难。

除了共性问题,曹路镇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了解到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有意愿新增防护口罩生产线,曹路镇第一时间成立专门服务工作组,协调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通过工商联平台联系上下游企业争取原料和生产线资源,协调附近宾馆解决该企业回沪员工隔离场所不足的难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并加快实现口罩转产。对于虞衡公司反映的近期线下活动难以开展的问题,积极引导,并利用新曹路政务微信等平台为企业开展线上业务提供帮助。了解到新颖烘焙在复工中遇到的政策瓶颈,帮助其向新区工商联反映政策盲点。

提早谋划,加快扶持政策兑现

考虑到企业在复工后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现实问题,曹路镇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谋划相关举措,制定租金减免方案,对疫情期间承租集体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免收2月份、3月份租金。同时,加快落实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财政扶持政策,及早兑现中小企业2019年下半年度经济贡献量财政扶持资金,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组织策划线上招聘专项活动,对企业的紧缺岗位优先发布用工信息,尽可能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分类施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曹路镇全面开展各类非生产复工企业的现场巡查,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和政府监督监管责任到位,守牢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同时,镇联防联控办再次专题部署,要求各村、小区对返沪租住人员在仔细排摸的基础上分类管理、做好服务。镇企业服务组将企业重点地区返沪人员的信息及时反馈返沪人员所居住的村居互联互通,成立由企业员工和村居干部组成的居家隔离服务组,对于重点地区返沪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实行“双保险”管控。企业隔离人员生活上有需求,服务组及时上门服务。对于其他返沪人员,保障其合法权利不受损害。各村、小区也对房东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房东协助符合条件的返沪人员做好出入证办理等工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