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解困难、树信心,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一整天跑了4家企业

2020-02-23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图为嘉定区委书记章曦主动关心辖区内企业

图为嘉定区委书记章曦主动关心辖区内企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上海嘉定辖区内,企业多、范围广、任务重,防情形势较为复杂,如何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逐步提升产能、稳定恢复生产?22日,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走访调研区内4家重点企业,主动关心帮扶,及时纾困解难。

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的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是上海医药集团下属A类生产基地。企业生产的磷酸氯喹药品,被国家卫健委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初期就火速支援武汉一线临床使用。连日来,企业通过产线调整、人员调配,开足马力加速生产,确保该药品以每3-5天一批的速度持续供应。

图为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走访支持武汉疫情抗战的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

图为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走访支持武汉疫情抗战的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

“感谢企业在特殊时期做出的努力,这也体现了上海国资国企的专业实力与使命担当。”章曦表示,作为参与防疫一线的重点单位,希望企业能够以最严的岗位责任制,持续做好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能够更紧密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与嘉定一起打造高端医疗产业链、营造更成熟的产业生态。

章曦一行随后来到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为城镇水务运营企业提供智慧供水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在主板上市。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每天三次测体温、发放健康标牌、分批次用餐等方式,强化复产后的内部管理,目前外地返沪员工也已陆续完成14天居家健康观察或居家隔离,正逐步返岗,基本没有出现员工流失的情况。章曦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谋划新发展的思路打算,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在严格落实防控规范、积极服务抗疫大局的同时,继续投资扩建,进一步发展壮大。

位于安亭镇的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和采埃孚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分别是特斯拉上海工厂与大众MEB项目的供应商。这两家企业能否有序恢复产能,直接关系到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针对企业部分员工居住在花桥等情况,安亭镇于本周协助采埃孚公司成功办理了园区首张“大巴跨省通勤证”,方便公司用大巴统一接送员工上下班,降低防疫风险的同时提高通勤效率。章曦仔细聆听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岗进展,希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防控规范,做好全过程的健康管理。

针对走访过程中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缺口、运输受限、通勤不畅等共性问题,章曦要求属地政府与区经委等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尽最大可能协调解决;要注重打通供应链、产业链,把复工复产往深里做,推动企业早日恢复产能。“要用最严格的标准防控疫情、最积极的态度支持发展。”章曦表示,目前市、区两级都出台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扶持政策,各相关部门要宣传好,落实好,确保每项政策可操作、可落地、可兑现,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