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人社局搭企业“灵活纳才”之桥

2020-02-21 19: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疫情期间,线上买菜、非接触配送等“灵活购物”形式深受群众欢迎,也给重点保障企业带来了紧迫的用工需求。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安全地完成招聘?上海市人社部门持续创新完善在线招聘平台功能,为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筑起强大便捷的“灵活纳才”桥梁。

快速响应,保障重点

在了解盒马鲜生、饿了么、叮咚买菜、菜鸟物流等4家重点保障企业的招工需求之后,上海市就促中心迅速启动相应快速招聘服务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通过“市级一点接入”与“区级多点服务”的方式形成合力,为企业提供“不见面也能握手”的招聘服务。

首先,在”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设立“战‘疫’急招”板块并发布招聘主题推文,并通过各区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形成广泛的社会关注度。同时,发动各区积极挖掘人力资源,就近就地为企业推荐合适的人员。此外,还积极与智联招聘、58同城等社会化招聘网站进行合作,设立公益招聘专栏,进一步扩大招聘信息社会关注度。

盒马鲜生通过“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盒马鲜生招聘推文累计阅读量超过2万,咨询和面试人数约500人,录用人数约83人。罗森超市反馈企业招聘急需后,乐业上海微信号于2月8日及时发布信息。截至2月10日晚10点,已有200多名人员应聘报名,经公司远程面试,意向录用已达到150名。3M公司2月18日下午发布微信招聘信息,截至2月20日,乐业上海微信号点击量达到1万人次。另通过智联招聘、58同城、BOSS直聘、前程无忧抗疫招聘专区。目前电话咨询人数30多人,第一批意向录用14人。

推陈出新,完善在线平台

上海市人社局在官网“上海公共招聘”频道、上海人社APP以及“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等企业和求职者关注的公益性人力资源“线上平台”基础上,推出更多适应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呼应企业实际需求的创新举措,将“线上平台”打造成满足就业服务、调剂用工平衡的主战场。

受疫情影响,求职者投递简历不便,怎么办?求职者可以下载“上海人社”APP,选择支付宝、银联卡、人脸识别等任一方式,进行在线认证获取账号,享受从岗位查询到简历投递等全程在线的求职服务。

企业想要快速权威地发布招聘信息,怎么解?企业通过上海市人社局官网的“上海公共招聘”,发布信息、遴选简历、通知面试等操作仅需揿动鼠标即可轻松完成,真正实现“一网通办”。此外,市人社局还不断优化线上招聘平台工作流程,让创设企业可以使用在线密码申请新功能,持CA法人一证通电子证书(无需进行单位资格审查)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自助经办平台”,自助申请开通用户。

员工闲置企业和急需用人企业间,如何搭建互助桥梁?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对此特别增设“重点保障企业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新功能,及时整合互通企业在平台上登记的员工余缺信息。有“配对”意愿的企业,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行协商聘用、面试、工作安排、用工方式、薪酬结算等后续合作事宜,既可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又促进了劳动力资源的充分利用,既实现了企业间的“双赢”,也实现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双赢”。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