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人大代表确保社区、园区防疫不松劲

2020-02-21 18: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随着企业的陆续的复工复产,外来返沪人员逐渐增加,这无疑是对上海的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又一轮巨大考验。如何“守好门又看住人”?上海浦东新区人大代表团结群众,积极行动,楼宇物业严格守土,尽心尽职,使每个社区、园区都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强堡垒。

人大代表是倾听民意、凝聚群众的重要纽带。在防疫阻击战中,浦东新区人大代表们时刻心系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身体力行,引领基层群众开展疫情防控。花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绣兰在疫情发生之初,就迅速组建起街道联防联控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每天下午召开疫情工作沟通会,随时掌控状况,全面统筹谋划,及时部署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区管控,强化社会动员。

为了及时倾听基层的急迫需求,杨绣兰深入社区居委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察看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严格整改防疫措施,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安抚好一线工作人员心理,保障辖区做好防控工作。

来自企业的区人大代表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化解节后人员返岗高峰、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隐患。上海由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佳明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董事长、总裁为组长、各板块一把手为成员的阻击疫情领导小组。依法依规严格贯彻上海市委、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返沪员工隔离和监管,加强所辖购物广场和酒店的区域消毒、进出检测等防疫管控,做好职工的心理安抚,保证所有员工配备口罩、洗手液、酒精棉等防护用品。

防疫就是战役,物业就是城池。由由物业协助居委进行社区常住人员返沪首次登记工作,对居家隔离住户,安排由专人上门收集垃圾。为了防止居民集中登记引发交叉感染,由由物业管理的部分小区由物业出资,统一代替居民排队购买口罩,居委根据每日分配量,按居民线上线下预约登记先后顺序,再由物业上门免费发放。同时,山佳明还督促加强对办公楼宇的公共空间消毒,对进出人员测体温,禁止外卖快递、未佩戴口罩或体温高于37.2°的人员进入。在疫情期间,企业管辖的配套餐厅均增设打包服务,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情况发生。

在花木街道的金鹰大厦,负责管理该办公楼宇的怡海物业员工毅然选择坚守在一线,为业主搭建生命护盾。工作人员每天清晨6点半就开始准备防控工作,每天需要消耗的人员临时出入证达260多张,就利用双休日加班赶制。目前,金鹰大厦已复工65家企业,并要求企业签收承诺书和法律告知书。为杜绝病毒传播途径,门卫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来客坚决劝返;卫生间每4小时打扫一次,大堂每天消毒2次,楼层每天消毒,特别针对电梯每2小时消毒1次,并增设纸抽避免接触传染,为企业陆续复工保驾护航。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