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中国扶贫第一村”捐赠6000个白茶饼助力湖北医护抗疫

2020-02-20 12:20     中国新闻网

图为福鼎赤溪村干部群众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6000个特产白茶饼。 林榕生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扶贫第一村”捐赠6000个白茶饼助力湖北医护抗疫

“看到疫情发生,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福建福鼎市赤溪村村民吴伏淡2月19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是福鼎市磻溪镇下辖的一个畲族行政村,30年前过着“家家竹木屋、顿顿揭锅难”的艰辛生活,历经十年“输血”就地扶贫、十年“换血”搬迁扶贫、十年“造血”“旅游+产业”扶贫,走出了一条发展生态旅游脱贫致富之路。

图为搬运捐赠的白茶饼。 林榕生 摄

图为搬运捐赠的白茶饼。 林榕生 摄

当天,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宁德市卫健委大楼内举行,由赤溪村干部群众自发捐资购买的特产白茶饼6000个,总价值达48万元,将赠送给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据说白茶饼煮后有消毒清肺的功效,是很好的防疫饮料,希望抗疫一线人员能喝上。”本次捐赠的发起人,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说,这也是赤溪村畲族群众献上的一片温暖。

王绍据告诉记者,吴伏淡是一名养鱼户,受疫情的影响,养的鱼都没有销售出去,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吴伏淡还是鼓动家里人一起募捐七千余元,为支持抗疫出力。

图为福鼎赤溪村干部群众捐赠的白茶饼。 林榕生 摄

图为福鼎赤溪村干部群众捐赠的白茶饼。 林榕生 摄

此次捐赠活动发起后,赤溪村村民的捐赠行为也带动了福鼎茶企的踊跃支持,六妙白茶公司还另行捐赠了白茶寿眉3000罐。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白茶将通过宁德市红十字会运往湖北抗疫一线。

截止到2月17日,宁德市红十字系统共募集捐款3082.80万元(含中国红基会转入福鼎鼎盛集团捐赠300万元),其中市本级募集捐款997.99万元;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价值410万元。 (林榕生)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中国扶贫第一村”捐赠6000个白茶饼助力湖北医护抗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