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金汇镇无人机给隔离户送物资、远程测量体温

2020-02-19 2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WechatIMG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乔欢上海报道 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奉贤的金汇镇无人机搭载着高音喇叭在村居喊话宣传,这一次,经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无人机工作专班协调,邀请了无人机志愿者团队来帮忙。2月18日,无人机小帮手再次出征上线,而且这回还升级了,不仅可以巡逻喊话,还能帮忙工作人员给隔离户送物资、远程测量体温呢!这到底是怎么做到呢?

“806号的李阳,能听得见吗?现在出来一下,我们的无人机马上就要到了,等无人机停稳以后,你再取东西。”上午10点半,金汇镇白沙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无人机喊话通知村里来自重点地区的隔离人员,前一天预定的货物马上就送过来了。

WechatIMG9

当天上午10点,金汇镇白沙村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无人机喊话通知村里来自重点地区的隔离人员,前一天预定的物资马上就送过来了。随后志愿者对无人机的置物篮进行了消毒,再将蔬菜、口罩、泡面等物资一一放了进去,再三确认无误后,这架大型无人机带着物资迅速飞向空中,短短三四分钟就飞到了这户隔离人家,而另外一台无人机则对整个运输过程全程监控,将实时画面传输到村里大屏幕上,确保隔离人员拿到了需要的物资。

执行无人机飞行任务的是这个月刚成立的无人机志愿者团队“上海疆军战队”,这台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T20本来担负的农业喷洒药物的任务,经过大疆技术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改造,完美变身,成为了一台可以运送物资的运输无人机,配合喊话和监控两台无人机,一起组团完成了任务。

WechatIMG11

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无人机志愿者团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村里的工作负担,本来村里人手就很紧张,随着返沪人员增多,隔离户也不断增多,而如今村里都实行单一通行,为隔离人员送菜、测温都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

结束了运输物资的任务,志愿者团队又马不停蹄前往金汇镇金碧汇虹苑小区,执行新任务,为住在高层的隔离人员测温。无人机飞行到指定楼层,喇叭呼叫,隔离人员只要站在窗口,在镜头前保持两秒,无人机就能对其进行测温,而在楼下操作无人机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上观测到结果。

WechatIMG12

据工人员介绍,此次无人机红外热成像测温是大疆根据抗疫需求紧急研发出来的新功能,可以远距离不接触测量隔离在高层的人员,目前测量体温误差在0.5度以内,这样的高空测温属于国内、国际首创。

据了解,金汇镇已经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无人机实施方案,根据各村、居情况,无人机志愿者团队按照需求给隔离户输送物资、测量体温,此外无人机还会在各村巡逻,循环播放录制的防疫宣传内容,提醒大家做好防控措施。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