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东风徐来万物生,义乌开市满眼春

2020-02-18 13: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客商出示健康码与身份证,经审核并经体温监测后,有序进入市场。龚望平 摄

客商出示健康码与身份证,经审核并经体温监测后,有序进入市场。龚望平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18日上午9时,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一、二区开市。万余家商户开门迎客,欢迎采购商进场采购,现场秩序井然。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广场,简单热闹的开市仪式后,经营户和采购商经过扫描体温测量、“健康码”、信息审核等环节,分批进入市场。

在市场内,多台热感测温仪实时监测,被检测人员无需停留,“即走即测”,一旦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系统自动报警。

同时,市场运营方、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还明确规定,一般商位内,经营人员不得多于2人,面积40平米以上的商位,经营人员不得多于4人。市场每天至少对一般区域消杀一次,对人流较大重点区域将进行重点消毒。许多经营户还自备了口罩、消毒液和VC含片等物资,用于自我防护。

外国客商表示,只要措施得力,个人防护到位,义乌依然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商机的城市。龚望平 摄

外国客商表示,只要措施得力,个人防护到位,义乌依然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商机的城市。龚望平 摄

经过20多天的“待机”,数万商户和全球客商都在企盼义乌市场早日开市。今天开市的国际商贸城一、二区,一区设主体市场、生产企业直销中心、商品采购中心、仓储中心、餐饮中心五大经营区,共有9000余个商位11000多户经营户。二区共有8000余个商位,经营户逾万户,主要经营五金、电子、电器、箱包、雨具、钟表等6大行业。

有外国客商表示,只要措施得力,个人防护到位,义乌依然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商机的城市。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义乌国际商贸城总营业面积达470余万平方米,拥有商位7万个,从业人员21万多,平时日客流量达21万人次。市场经营16个大类,170万个单品,商品出口到219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外商有50多万人次,常驻外商达1.5万名。

热闹而有序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入口处。龚望平 摄

热闹而有序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入口处。龚望平 摄

市场复苏,物流“先行”。此前的2月16日,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江北下朱物流场站、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等义乌四大物流中心已提前开园运行。目前,义乌全市113家邮政快递企业已全部复工,快递日处理能力达800万件。

另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往返开行48列,发运4094个标箱,与2019年同比增长65.7% ,增速大幅提升。

作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全球市场,义乌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17时,义乌全市千万美元以上外贸企业、亿元以上电商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分别达89.6%、84%和83.7%。

义乌开市,彰显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活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