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松江保障生活品供应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0: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邱爱荃

连日来,上海市松江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行动迅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上海市松江区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保障重点企业产能,支持抗击疫情的相关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及时复工、投产,协调安排其融资、物资运输等各方面的需要。全力协调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为原料跨省运输和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

松江区永丰街道的口罩工厂加班加点生产时,因原材料不足,急需赴安徽宣城、山东东营等地运输原材料,却面临跨省物资调配运输的难题。闻讯后,松江区发展改革委紧急协调市级有关部门,20张跨省运输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送到相关企业手中,解决了多家企业的难题。

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保障区内重点防疫物资企业正常生产,松江区启动对全区29家重点防疫物资企业的金融对接,列出各企业金融需求清单,实时向银行通报需求信息,鼓励银行开启绿色通道,给予优惠利率,全力保障生产采购资金。截至2月8日,各金融机构已为区内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发放贷款1600万元,与疫情相关企业3570万元,另有已审批待投放6000万元。

共克时艰全力保障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口,加强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极为重要。春节期间,松江区发展改革委动态监测民生商品价格,每日安排专人,分批次深入松江区多家超市、菜场、商圈、药店,开展主副食品价格监测分析工作,调查了解防疫防控用品价格、销售及库存情况。

“截至目前,在供应方面,农贸市场零售摊位逐步增加,除水产品外各类主副食品供应较为正常;在市场价格方面,监测的64种主副食品与上月环比44涨12平8跌,其中肉类商品与蔬菜价格普遍上涨;除猪肉外,总体价格水平与去年春节期间基本持平。”松江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当前物价总体平稳可控,但猪肉、蔬菜等同比有所上涨,防疫防控用品较为紧张。而随着返程复工潮的来临,主副食品及防疫防控用品供应的不确定性或将增加,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猪肉等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地力度,研究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与品种,畅通生猪和水产品供货渠道,提高松江区防疫防控用品企业产能,并加紧备货,应对返程复工潮带来的冲击。

提振信心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面准确掌握疫情对区域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等不同层面的影响程度,松江区发展改革委会同松江区社会工作党委、区工商联以及有关街镇园区,在春节期间对21个产业集群、近10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了解一手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牵头制定《松江区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G60科创走廊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开展援企稳岗行动、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对困难企业帮助扶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26项政策措施,力求覆盖面广、操作性强、效果明显,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项目进度的影响,及时下发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办理工作的通知,积极保障投资项目申报、受理、审批和前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