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速转周知!即日起,不戴口罩不得乘坐公交、出租车

2020-02-17 17:02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全市公交、出租汽车企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行业防疫措施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得乘坐公交、出租车;鼓励乘客非接触式支付车费;出租汽车不得提供所有跨本市境的出行业务。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驾驶员营运时必须佩戴口罩,可拒绝不戴口罩的乘客上车。如果乘客因此扰乱乘车营运秩序,驾驶员可及时报警。为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积极引导乘客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尽可能减少现金、交通卡等支付方式。出租汽车不得提供跨市境出行服务,各出租企业电话调度中心和巡游车预约平台不得承接跨市境预约业务。

市道运局还表示,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应切实承担承运人的防疫责任,落实车辆消毒、驾驶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不得给来自重点区域的驾驶员派送业务,不得承接跨市境的预约业务。

下一步,上海还将推出出租汽车乘客身份信息登记制度,引导乘客非接触式支付车费,为追溯乘坐信息、保障乘客安全提供支撑。(曹刚)

【责编:倪珺】
原标题:速转周知!即日起,不戴口罩不得乘坐公交、出租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