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3.5万个中小企业免除2月、3月租金 共计减免约25亿

2020-02-15 18:26     东方网

2月15日下午,上海召开第23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上海出台政策与全市企业共克时艰,并落实对中小企业减免租金政策,其中有3.5万个中小企业免除2月、3月租金,共计减免约25亿。

据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介绍,上海根据企业实际,市国资两委制发了《鼓励支持监管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保障资金需求、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实体企业、优化考核评价、优化对企服务等五方面入手,激励企业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具体政策包括:用于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品不计入工资和薪金收入;支持金融企业引导市场资金积极认购疫情防控债券;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特殊困难的企业,采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予以支持等24条具体举措。 

并且,按照《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免除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相关政策。目前,市国资委已制定出台《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主体、适用对象、减免范围、办理流程等内容。

其中,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均列为实施主体。上海要求各企业抓紧制订工作方案,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确保实际经营的中小企业最终受益。

白廷辉表示,据初步统计,仅市级层面,相关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约2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租赁涉及的中小企业户数(商铺)合计约3.5万个,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夏毓婕)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3.5万个中小企业免除2月、3月租金 共计减免约25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