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上海地铁最大限度控制人流密度

2020-02-12 10:00     文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210093033.jpg

疫情发生前,上海地铁全网络工作日正常客流在1200万人次左右,客流拥挤时段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4个小时。2月10日为返程复工首日,地铁客流为145.1万,不到正常的12%。

随着返程人员的陆续回沪,上海地铁在非常时期仍将高度关注客流变化,积极应对未来客流增长的趋势,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轨道交通列车满载率控制措施,努力降低车厢乘客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出行安全。

在车站管控方面,上海地铁将结合疫情防控测温要求,通过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调整车站设备等措施,控制进站速度,灵活调整限流强度,从而降低人流密度。同时还将根据列车满载情况,会同属地街镇动态启动“四长联动”机制,协同管控。必要时,还将实施邻站或邻线配合限流,均衡降低人群聚集密度。

在列车管控方面,上海地铁将结合路网线路断面客流数据分析,针对高满载率区段,将通过缩短或调整停站时分,加开备车疏散大客流,提升重点区段运能、动态调整行车交路、列车载客通过不停靠等运营调度手段,均衡列车客流满载率,最大限度控制人流密度。(张晓鸣)

【责编:倪珺】
原标题: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上海地铁最大限度控制人流密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