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虹桥商务区的企业严防严控复工战“疫”

2020-02-11 21: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日前,复工的企业和城市注定要面临一场特殊的考验。虹桥商务区的虹桥旭辉企业总部园提前设计、精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防疫措施,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生产。

2月10日早上8时15分,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虹桥旭辉企业总部园,物业人员已经提前15分钟上岗。每一幢办公楼的大堂放置了一张测温台,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站在桌后。“请您先到这里测温。”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上班族走入隔离栏,每人相距一米,等待测温。有车族原本可以从地库直接刷卡上楼,但如今此门已被封锁,必须走到地面后,通过测温环节。

体温测量正常后,刷卡进入楼梯间,而在这里,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引导乘梯。为了减少密闭空间中的人数,每部电梯最多只能乘坐6人。戴着手套的工作人员按下按钮后,轿厢里还贴着一包纸巾,供大家抽取后按下各个楼层。

走进6楼的晟匡公司,门口又是一把测温枪。“每天有多少人上班,他们的健康状况,有多少人从重点地区而来,都要汇总后上报到园区,再通报到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所以各家企业也要对上班员工测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测温完毕后,还有口罩可以领取,“这个红信封里不是开工红包,而是5只散装口罩,另外还有5只单独封装的韩国口罩,整个春节我们到处采购口罩,拼凑起来发给员工。”

办公区的气温偏低,大家都裹着羽绒服或大衣在工作。原来为了防控疫情,整个园区的中央空调都已经关闭了,部分区域还开着窗通风。再加上每排工位上只坐着一两位员工,一半的人数都不到,更显得有点空旷。

“现在的冷清是为了安全。”作为园区物业公司,永升服务集团副总裁兼华东区域事业部总裁陈传超告诉记者,尽管今天是首个复工日,但园区内企业均采取了远程办公、轮流到岗、错岗上班的做法,不要求全员到岗,而是根据错峰、错时的方法安排,减少人员在办公室聚集。部分企业员工前两天到办公室取走了电脑,就是为了在家工作。此外上下班路程超过上海区域的做法也不被允许。

记者了解到,虹桥旭辉企业总部园已入驻约60家企业,员工总数约为1.5万人,其中大部分企业在今天复工,少部分延迟到2月17日,但会来到总部园上班的不到三分之一。以旭辉集团为例,原本有四百余人在总部上班,当天只有模块第一负责人来到办公室,只有30多人。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