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周浦镇:措施准备足,企业复工稳

2020-02-11 12: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图为周浦镇制定了进厂出具居村委居家隔离证明、进厂体温测试、必须佩戴口罩上班

图为周浦镇制定了进厂出具居村委居家隔离证明、进厂体温测试、必须佩戴口罩上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春风吹拂大地,百业绽放生机。2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在中小企业较集中的周浦镇,各相关部门充分准备、密切协作、严防严控,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面对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面临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上海市委书记李强2月9日在主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周浦镇党委政府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所有复工企业都提前做好备案审查,各个职能部门守土尽责,各个企业认真配合,共同维护好公众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运行。

传达好政策,管控好复工。周浦镇在复工准备工作中严格执行申报备案制,建立复工复产专人联系工作机制,指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复工企业提前一天(中午12点之前)上报复工申请材料,包括企业复工告知书、浦东新区生产型企业复工备案表、生产企业复工人员信息统计表(须每日报送)、生产企业重点地区返沪人员信息统计表(须每日报送)、浦东新区生产型企业复工承诺书。上报材料需签字盖章,所有企业未经审核通过一律禁止复工。

简化操作流程,让企业有更多感受度和获得感。周浦镇将园区分三个联系大组设置了相应的受理点,企业可以联系各自所属片区进行报送。为疏散人流并方便企业及时备案,报送方式分线上及线下两种,线上可将材料签字盖章经扫描后通过电子邮箱报送,也可至线下现场受理点办理。

图为周浦园工区内采取错峰分隔吃饭等措施,减少聚集风险。

图为周浦园工区内采取错峰分隔吃饭等措施,减少聚集风险。

工业园区如何做好复工后的防控工作?在周浦的上海圣太企业园,即使复工的企业和员工只有近四分之一,园区仍坚持增加物业员工上班人数、增强检查力度。要求园区内各企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员工配备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杀菌洗手液、表面消毒纸巾;利用园区大门旁空地,搭建活动待检室,针对进入园区的每一个业主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且每天上报周浦智慧产业园疫情防控工作群;园区严格遵守上海市委、政府的防控要求,对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一律劝回,对重点地区返沪人员一律登记汇报,对未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人员不予进入园区;园区每2小时对公共区域、卫生间、电梯、智能快递箱消毒一次,待检区、门卫高峰时间每30分钟消毒一次;在电梯按钮贴上防护膜,针对业主口罩、手套等等消毒用品设立专用垃圾桶;园区内停止提供食堂服务,减少聚集风险。

商场办公楼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周浦绿地缤纷广场一线人员坚守岗位,积极配合镇政府对商户员工户籍、途径地、返沪时间、居住地址等信息进行摸底调查,运营人员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将汇总信息反馈给政府联防联控对接人。商场一线员工佩戴护目镜作业,并对所有进出车辆及商场的顾客、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将不带口罩的来客劝离商场。商场通风系统全部打开保持通风,每天每3小时1次对公共区域包括电梯按钮、扶手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擦拭消毒;每天4次对电梯、厕所、公区走道以及垃圾房,进行喷洒消毒。

独立企业如何做好内部员工的管控工作?在周浦镇的指导下,扬子江药业集团海尼制药公司严格执行来沪人员隔离满14天的要求,安排重点地区的员工暂缓回沪。同时,制定了进厂出具居村委居家隔离证明、进厂体温测试、必须佩戴口罩上班、错峰分隔吃饭等措施,并且腾出员工宿舍,让进厂员工安心入住,无特殊原因不需要离开公司。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