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浦东远洋万和居委筹建组抗疫情 3天制作12000多张出入证

2020-02-10 15:09     中国发展网

222

远洋万和居委筹建组成员正在制作出入证。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2月10日,随着部分企业开始陆续上班,又一波返程高峰到来,抗击疫情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上海浦东惠南镇远洋万和四季虽早前已进入了封闭管理,针对“守住门”,远洋万和居委筹建组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党员突击队轮流管理,门守住了。

“守住人”怎么守?春节期间,小区大半的居民都返乡了,在这期间,临时出入证管理很有效,可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员返沪了,小区业主基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同时小区内拥有2幢公租房,零散租户,青客等占比较高,夹朋带友情况较多。每位居民进出使用的出入证又因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有的已破旧不堪。面对出入的人员,志愿者都要重复询问个人信息和接触史,这不仅给志愿者带来了极大的工作量,也造成了人员聚集,存在安全隐患。

该用什么方式更好地“守住人”呢?一个个问号随之而来,如此严峻的形式,给居委筹建组带来不少压力。

555

333

444

一人一卡,一人一档的实名制出入证。

通过实践,居委筹建组决定升级临时出入证。实现一人一卡,一人一档的实名制出入证,针对业主使用粉色的纸卡,上面标明房号,名字,身份证号;租户使用黄色纸卡,上面不仅标明房号,租户姓名,身份证号码,还要写房东姓名和电话;公租房人员使用蓝色纸卡,上面标明房号、身份证号码、姓名;真正确保外来人员无法混入,让浑水摸鱼的人无鱼可摸。

无疑,这又是一项工作量强大的任务,面对1400多户的大型小区,试以1家3口计算,也最起码要制作4000多个证。

居委筹建组考虑到请外面广告公司制作会涉及泄露私人信息等问题,于是决定由居委筹建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输入。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后期排版裁剪,所有人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最终,在短短3天内12000多张出入证制作完成。并且得到了居民们的强烈支持,同时在小区居委群内介绍制作过程,让居民们安心。通过“家门口”网格化管理模式,根据楼道内的居民实际要求,由各片区的片区长安排楼道志愿者一家家派发,或者统一放在信箱内,由居民自行领取。

这张出入证的启用将真正有效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对小区封闭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这张个性通行证,也将会一直沿用下去,未来就是小区住户的身份证。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