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中行上海市分行高效金融服务为企业抗疫提供信贷支持

2020-02-09 19: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各类防疫物资频频告急,不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迎难而上、加大生产,但在此过程中面临短期资金短缺的困境。面对此情此景,中行上海市分行靠前服务,提前分析企业的需求,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企业信贷倾斜,以不断刷新的“中行速度”帮助企业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加大防疫物资生产,携手企业全力纾困、共克时艰。

上海埃斯凯变压器有限公司主营医疗器械用变压器生产,与疫情防控医疗产品制造密切相关。1月30日,企业接到航卫通用电气医疗公司的紧急沟通函,希望其全力配合供应医用CT机电源盒及电源分配柜等核心零部件,以解抗疫前线的燃眉之急。疫情当前,上海埃斯凯变压器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全力组织生产,2月2日下午企业向中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用于第二天采购款的紧急支付。

从获知企业需求到提款不到1个工作日时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在中行内部悄然打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此之前,面对抗疫企业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中行上海市分行已经开辟信贷投放“绿色通道”,内部高效协同,以快速、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2月3日一早,中行业务人员带着贷款合同来赶到企业,上门办理合同见证、协助企业准备当天放款所需材料;中行内部高效行动,第一时间确保优惠利率、贷款规模、人员安排等环节落实到位;放款审核人员随时待命,确保该笔贷款第一时间完成审核并发放。当天,贷款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无独有偶,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中行高效的金融服务。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用显示屏的增量需求急剧提升。作为众多高端医疗用显示面板及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该企业的产品生产需求亦大幅度上升。

面对突发疫情,为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保障防疫物资产业链的稳定,中行立即启动了应急方案,业务人员迅速到岗,加班加点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为企业开辟提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报价,保障信贷规模。最终,短时间内成功为企业提供逾亿元资金,用于支援防疫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中行切切实实地解决了我们遇到的问题,为中行温度点赞”。

据了解,为了积极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抗击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在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对重点防疫企业实现全覆盖联系,第一时间响应和解决企业在账户服务、资金汇划、跨境汇款、信贷资金等各方面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