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2020-02-03 14: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对经过道口的一辆私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查。上海石化供图

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对经过道口的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查。上海石化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从哪里过来?到过湖北吗?车上多少人?”2月1日上午11时许,在G15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点,上海石化志愿者毛俊正在对经过道口的一辆私家车驾驶员进行检查。

这是自1月27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以来,他第三轮次参加志愿活动了。“作为上海石化的一名党员,也是金山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遇上这样的大事,奔赴防控疫情一线义不容辞。”毛俊说。

像毛俊一样,报名参加金山区疫情防控的上海石化志愿者还有:盛健安、陶轶、陆爱君、胡发飞等,他们分别在金山区不同的防控疫情点开展志愿活动。

“我想为居委会做些基础工作,尽我一份力!”日前,上海石化员工徐挺向所在小区居委会主动请缨。1月30日起,他放弃休息,加入到小区志愿者队伍中。

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前往各自支部结对的居民区报到,助力社区“抗疫”。上海石化供图

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前往各自支部结对的居民区报到,助力社区“抗疫”。上海石化供图

当前,随着返城高峰到来,上海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2月1日,金山区石化街道党工委向上海石化党委请求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党委立即向直属党组织发出号召。

“党员要克服困难,冲在前!”“我参加!”在上海石化一党支部微信群里,倡议一经发出,大家纷纷响应。

2日一大早,上海石化首批7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各自支部结对的居民区报到,助力社区“抗疫”。他们冲锋一线,协助居民区做好异地返沪人员信息确认、购买口罩登记、防疫宣传劝导等工作。

2日起,上海市统一开始在各居(村)指定地点进行购买口罩现场登记或电话预约。当天,上海石化炼油部党员吴斌、李文青来到石化三村登记现场维护秩序,为大家测体温。

涤纶部党员王小芳,因亲戚家的工厂停工,意外获赠了厂里的劳防用品——100只口罩。她没有留着“独享”,而是转手赠给了结对的东村居民区支部,“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更需要做好防护”。

下一步,上海石化还将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行第二批志愿者增援。在口罩防护之下,没人能看清他们的脸,居民们也分不清谁是谁。但他们说:不用猜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上海石化党员志愿者。(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