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李贵荣委员:制定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

2020-01-18 09: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近年来,消费升级也催生了上海旅游经济的热潮,文化繁荣也点亮了市民的美好生活。如何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服务贸易?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在1月17日的上海市政协专题会议发言中呼吁,要制定专项发展战略,推动文旅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李贵荣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目前高品质的旅游文化产品供不应求,进口博览会更为这些文旅产品及服务的提供者和需求者搭建了一座桥梁,要充分认识国际市场文化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

因此他建议,上海有关部门结合全球卓越城市目标,在全国率先研究制定以贸易为导向,以扩大国际市场规模和影响力为目标的文化旅游专项发展战略,更好推动国内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推动国外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走进来。

李贵荣表示,在国际文化旅游市场上,上海有独特的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浦东不仅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也是文化旅游开放的高地。要充分发挥上海国际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文化旅游服务贸易实现多领域高质量发展。比如上海决定引入的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作为当时最大的外资服务业项目,如今已建成开园三年多,成为中美在文化旅游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

李贵荣建议,有关部门应牵头研究上海和迪斯尼未来如何在乐园项目领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文化创意、娱乐产品制作和传媒等其他板块的合作,共同做大文化旅游服务贸易的蛋糕,扩大与更多优质国际文化旅游产品以及服务供应商的合作,在全国率先塑造上海高质量开放型的国际文化旅游娱乐产业高地的新形象。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