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政协:移动履职平台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0-01-16 10:53     新华网

资料掌上查阅、提案移动端提交、与网民留言互动……1月14日,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移动履职已成为参政议政新风尚,委员履职效率与工作透明度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当日,会场专设供委员查阅会议资料的信息服务站略微有些冷清。过去,委员们通过电脑线上查阅资料,如今,大部分资料都能掌上查阅,纸质资料也相应减少了。

助力委员们“减负”的是去年两会期间上海市政协推出的委员履职和服务管理一体化移动网络平台“上海政协通”。除接收通知、查阅资料及履职数据、参与提案酝酿讨论等功能外,该平台今年还新增了移动端提交提案功能,一经上线就实力“圈粉”,已有不少委员通过手机移动端提交了提案。

履职多年,政协委员廖瑛见证了提案工作由纸端到电脑端再到移动端的转变。“过去提交提案要受空间限制,如今一部手机就解决了,特别方便!”廖瑛说,不只是在两会期间,平时自己也会通过手机接收通知、学习最新理论知识,移动端已成为日常履职的好帮手。

移动履职平台不仅服务委员,更服务广大市民。在上海市政协推出的学习宣传一体化新媒体平台“政协头条”里,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政协制度,及时掌握政协热点咨询,还可在互动交流板块向政协委员留言提问,实现双向交流。14日下午,“政协头条”邀请了8名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现场参与“委员时间”直播活动,回应民生关切热点,激发履职活力。

移动平台助力委员履职在线化、移动化、常态化,更通过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中构筑起网上网下“同心圆”。

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表示:“移动履职平台不仅大幅提高了委员的工作效率,还以更加多元的形式让市民了解我们协商民主的制度,增加对公共政策的关切。未来将创造更多的群众方便参与的方式,让信息沟通和传递更加顺畅。”(严曦梦)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政协:移动履职平台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