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金华婺城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个性化服务、清单式破难

2022-04-13 11: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4121726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伍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某科创园在金华婺城“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反映,希望能帮助协调,与更多高校合作,解决化工专业人才难题。收到企业诉求后,婺城区科技局立即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向企业讲解了婺城最新科技人才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

到目前为止,浙师大与该园区进行了多次双向考察对接和参观学习,达成了项目申报、技术研发、产教融合、人才输出等意向,同时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协商洽谈,就项目研发、实习实践、产教融合基地、人才输出等达成初步协议。

此外,在地校企三方共建浙师大行知学院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的合作框架下,三方共同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企业难题、产教融合基地及人才共同培养培育方面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相关合作协议正在拟定中。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婺城区不断优化助企服务模式,完善企业包联方案、明确包联帮扶责任、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企业人才招引和用工短缺问题,婺城区举办各类招聘会,分专业、有针对性地组织人才对接,并进一步加大与高校合作交流。1-3月份全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60余场次,参加企业1200余家次,简历投递4.8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超1万人次。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婺城金融服务团重点关注“绿色生态”“碳减排”“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等关键领域,落实省、市、区统一决策部署,聆听企业“急难愁盼”,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农业银行婺城支行、中国银行婺城支行、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婺城支行等银行,为企业提供各类贷款近2亿元,为不少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以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问题的办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办理不到位的进行再次交办,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婺城区“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汪路介绍,企业提出来的个性问题,马上交办,然后督办;对企业提出来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意见,由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出面上的政策,这一系列措施,旨在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在“做优三服务、助企开门红”活动中,婺城区以“四张清单”销号破解企业难题。今年以来,全区35名区领导带队深入走访219家重点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对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四张清单”,逐个进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收集“四张清单”难点问题120件,其中90个已基本解决,30个按照时限要求推进解决中。

微信图片_20220412171758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