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浙江武义: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蛋糕”做大

2021-06-07 15: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梦菡、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山区县也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蛋糕’做大。”6月4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举行招大引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313.66亿元的37个项目顺利签约,吹响了武义“十四五”开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也开启了武义这个山区加快发展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

54e69cb4a08a444a7f29ebe8a6c5c099

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介绍了武义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工业县取得的发展成绩。“来武义,大机遇;来武义,高收益。”他指出,前方的路上是无限商机和美好未来,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都是实打实的产业项目,既有智能装备、新能源、工具制造、五金制品、健身器材等制造业,又有体育康养、高端民宿等商贸服务业,非常符合武义“温泉康养名城、绿色智造基地”的发展定位。

从签约开始,武义为每个项目专门配备一个代跑代办的服务员,通过服务员全程代办,确保“极简审批,极速验收”。各部门单位、项目平台、乡镇街道也将立下军令状,限期完成政策处理,确保企业开工落地,以抓项目的实际成效践行奋进者的诺言。

“我们相信,各位企业家投资了武义,就是赢得了未来,就是进入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快速通道,就是和我们武义发展一起跨越、一起进步。”姚激扬表示。

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介绍了集中签约项目情况:参加招大引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额313.66亿元。从资金类别分,有内资项目35个;外资项目2个,投资额2000万美元。从项目类别分,有制造业项目22个,投资额204.06亿元,包括招大引强项目1个、符合重大产业项目申报条件的强链补链延链项目12个;文旅产业项目10个,投资额73.6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投资额 16亿元;农业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推进共同富裕的消薄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能源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

“这些大项目好项目投资武义,将为武义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为制造业九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帅朝晖表示。

当天的会上,武义县还向8位乡贤和企业家朋友颁发了“武义县招商大使”聘书。在市县两级领导的共同见证下,37个项目政企合作双方还进行集中签约,携手扬帆,以武义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本稿图片由武义县委宣传部提供,朱翚、陶艺曼摄)

e1d0668ca0963f773b488dd351bc3acc

093121581a3a6cb473ee668ba18e12ad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